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广告 > 正文

少儿创意剪纸大赛颁奖开展 已成非遗品牌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5 09:44:1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 青岛地区剪纸源远流长,精品荟萃,剪纸被列为首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进一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剪纸的保护和传承,弘扬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充分展示剪纸的历史价值和艺术魅力,推进“非遗”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中的影响力,由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青岛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童心展未来”2013年第二届少儿创意剪纸大赛八月份在岛城隆重举行,少儿剪纸大赛业已成为非遗的品牌活动。

    本次少儿剪纸大赛剪纸形式不限,4至12岁少儿均可参赛。初赛报送了120多份作品,经过初选和现场创作两个环节,专家评委评选出金奖3名,银奖9名,铜奖14名,优秀奖20名,共46名作者获奖。2013年9月7日上午十点,将在青岛市群众艺术馆一楼“群星展厅”举行“童心展未来”2013年青岛市第二届少儿创意剪纸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作品展览开幕式,届时将展出本次比赛获奖作品及部分专家评委的作品,同时向参观者免费发放此次获奖作品的画册,希望有兴趣的市民前来参观展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