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揭秘食用油供应商金龙鱼的循环经济模式

来源:河北都市网-- 2013-09-02 11:30:06 字号:TT

金龙鱼作为全国最大的非转基因食用油供应商,其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一直为外界称道。8月20日,来自全国各地45家网络媒体记者在哈尔滨参观采访了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近距离深入了解益海嘉里大豆吃干榨净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媒体记者参观金
揭秘国内最大非转基因食用油供应商金龙鱼的循环经济模式

 金龙鱼作为全国最大的非转基因食用油供应商,其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一直为外界称道。8
月20日,来自全国各地45家网络媒体记者在哈尔滨参观采访了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近距离深入了解益海嘉里大豆“吃干榨净”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媒体记者参观金龙鱼营养体验馆

金龙鱼哈尔滨营养健康体验馆参观人数超10000人
作为粮油行业领头企业,金龙鱼创立了由企业带动科研、种植、贸易的发展模式,形成大豆——加工——贸易完整的产业链条,开发大豆价值,实现精深加工,形成大豆产业链条经济模式。与此同时,作为最大的非转基因供应商,金龙鱼组建的非转基因产品家族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诸多认可,业绩表现不俗。
从第一款非转基因产品至今,金龙鱼通过多年的开发,建立了完备的非转基因产品系列。目前,金龙鱼旗下非转基因产品包括金龙鱼黄金比例食用调和油(部分区域)、金龙鱼添加海洋鱼油调和油、金龙鱼谷维多稻米油、金龙鱼植物甾醇玉米油、金龙鱼玉米油、金龙鱼特香花生油、金龙鱼葵花籽油、金龙鱼橄榄原香食用调和油、金龙鱼外婆乡小榨菜籽油、金龙鱼油茶籽油、金龙鱼纯香大豆油以及金龙鱼AE纯香营养菜籽油。

当天,来自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还详细地为参观的各位记者讲解了益海嘉里大豆“吃干榨净”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
据介绍,大豆压榨后,油脂当中的副产品经过加工制作出大豆卵磷脂、大豆浓缩蛋白粉、大豆分离蛋白粉、功能性浓缩蛋白粉、烘焙蛋白粉、组织蛋白粉、水解蛋白、脱脂豆粉等系列产品;同时,用在中和过程中所产生的皂脚做酸化油,并进一步加工成生物柴油或作为油脂化工的原料。
而在制作分离蛋白过程中所产生的蛋白废水,经过厌氧发酵处理后每年可产沼汽450万立方,可生产45000吨蒸汽供给生产使用,相当于每年节约6500吨的标准煤。年发电量可达到540万千瓦•时;发酵处理之后的废水再经过处理后可以达到RO水的标准,可以重新作为生产用水,实现循环利用。
此外,油脂在脱色过程中会添加白土,过滤出来的废白土中会含有30%的油,通过挤压可以压出当中一半以上的废油用于油脂化工行业,每年可回收近1000吨废油,剩下的废土可以掺入到煤炭中燃烧,相当于2000吨的标准煤。这样的一些数据,是以益海嘉里秦皇岛大豆深加工基地为基础,假如全国所有的国产大豆都能实现这样的“循环经济模式”,将为国家节约大量能源。

  相关链接:
  益海嘉里是新加坡丰益国际有限公司在祖国投资的以粮油加工、粮油贸易、油脂化工、大豆深加工于一体的多元化侨资企业。丰益国际是亚洲区领先的农业综合集团,企业和经营网络跨越四大洲20多个国家。2013年其凭借在全球粮油行业的卓越表现,跻身《财富》榜世界企业五百强第224位,金龙鱼母公司丰益国际2013年蝉联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食品生产行业最受赞赏公司排行榜榜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