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弱冷空气下周来青缓解桑拿天 昼夜温差将增大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18 14:18:37 字号:TT

  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下周,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桑拿天气将有所缓解;而随着处暑节气到来,岛城气温(尤其是每天的最低气温)和相对湿度都将有所下降,一早一晚都会感觉比较凉爽。

  前夜昨晨,沿海及近海连续第5天出现大雾天气,这也是本月到目前为止市区及沿海出现的第8个大雾日,超过常年同期平均5.6天。昨夜今晨,全市多云间阴,大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短时较强降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今天,最低气温全市在25℃左右,最高气温市区31℃左右,内陆地区32-34℃,明后两天全市多云转晴,最低气温市区24℃左右,郊区21-23℃,最高气温市区31℃左右,内陆地区31-33℃,湿度下降,昼夜温差增大,高温天气缓解。同时随着北风的吹拂,我市沿海持续的大雾天气暂告结束,大部地区以轻雾为主,部分地区凌晨前后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大雾,但持续时间较短。

  未来一周,我市以多云间晴的天气为主。22-23日(下周四、周五)前后可能还有一次降水过程。未来一周,前期受弱冷空气影响,北风为主,桑拿天气有所缓解;后期转为南风,沿海多轻雾。

  下周,岛城将迎来处暑节气,对于青岛来说,在处暑节气前后,气温(尤其是每天的最低气温)和相对湿度都比前段时间有所下降。平均气温一般会比立秋时降低1-2℃,虽然最高气温变化不太大,但是夜间的最低气温将会下降明显。早晚的时候以及下雨时都会感觉比较凉爽,而晴朗的天气下白天还是会稍热一些,总体感觉会比现在这段时间要舒服一些。处暑之后,天气处于一个过渡期,随着天气的变化,冷热是交替出现的。总体来说,夏秋过渡的天气里,天气和气温的变化都比较大,一会儿凉爽,一会儿热,不过大的趋势还是逐渐由热转凉的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从极端最高气温来看,今年的极端最高气温并不高,市区截至目前的最高气温是33.6℃(8月9日),全市最高的黄岛(原胶南)是37.4℃(8月7日),比历史纪录还差得远,连前十都没排进去。极端最高温是2002年7月15日,市区当时是38.9℃,原胶南是41℃。但是平均气温却比常年同期高,8月份以来全市平均气温29.1℃(1961年以来同期最高),比常年同期(26.3)高了2.8℃。(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