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广告 > 正文

青岛打击乐协会成立 世界打击乐大师现场献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12 07:28:5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12日讯 青岛的打击乐手们有组织了。昨日,青岛市打击乐协会在青岛市文联及民政局的支持下正式成立,目前共有63名会员,张乐群担任协会会长。

    “协会的目的是推动青岛打击乐的发展。”张乐群昨日介绍,协会会员以专业院团的打击乐演奏家及艺术高校的打击乐教师为核心,“通过此平台我们将会举办每年一届的专业教师考核评定、专业考级、比赛、艺术节、大师班等活动,还会努力将国际打击乐比赛引进青岛。”张乐群介绍,近些年来,中国的打击乐发展很快,而青岛又是领军城市,协会成立后,将陆续健全流行乐、西洋乐、民乐打击专业委员会,让岛城的打击乐发展更专业。中国打击乐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鼓手联合会主席郑建国以及中国打击乐学会副会长、上海打击乐协会副会长陈少伦等国内著名打击乐专家专程来青为青岛市打击乐协会助阵。

    昨日成立大会后,来自美国的世界著名打击乐大师史蒂夫·桑顿和来自英国的非洲鼓大师山姆登台,与岛城打击乐师生分别展示了打击乐的不同魅力。(青岛新闻网记者 侯晓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