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云迪8月15日开启2013巡演

来源:重庆晚报 2013-08-02 10:26:00字号:TT

    李云迪2013巡演首站定重庆

    李云迪2013“中国钢琴梦”巡回演奏会即将于8月15日在重庆起航,整个巡演遍及全国30个城市。昨日,李云迪在大剧院举行了巡演新闻发布会。说到之所以将首站定在重庆,李云迪表示自己在重庆出生、成长,这份特殊感情让他想把最好的表演呈现给父老乡亲。

    对家乡重庆有特殊感情

    昨日,李云迪在现场表示,“这里是我的出生地,小时候也在这里生活过,学习过钢琴,我对重庆有着特殊感情。这一次的演出非常重要,我自己也非常期待,我会以最好的状态面对家乡的人民。”自从去年春晚之后,李云迪就鲜少出现在公众面前,说到这段时间的近况,李云迪表示大部分时间在练琴,偶尔也会在海外演出。此次巡演李云迪的演出将融合欧洲元素和中国元素,将贝多芬、肖邦和中国音乐带给大家。除了巡演本身之外,李云迪还表示,自己从小学习钢琴,现在有机会在全国开展30多场演奏会,非常希望今后能将古典音乐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开来,让广大群众以一种轻松的姿态来认识、学习钢琴,把钢琴作为一种途径来认识音乐,找到人生的意义。

    在全国30个城市巡演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除了在北京、上海、深圳外,巡演还将深入到乌鲁木齐、兰州、西宁、长春、徐州等。据悉,“中国钢琴音乐梦”这一巡演主题是李云迪的构想,李云迪表示传承古典音乐中的经典之作是80后音乐家的使命,将古典音乐注入新的生命力, “一定会有不一样的盛宴出现,但我对艺术的虔诚也永远不会改变。”巡演期间,李云迪还将走进高校举办琴童音乐交流会。

    记者 陈柯羽 实习生 廖苑伊 文 杨帆 摄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