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公交地铁轻轨女性频遭骚扰 媒体支八招对付猥琐男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8-02 09:11:00字号:TT

一男子在地铁上偷窥女乘客裙底。

  公交地铁轻轨女性频遭骚扰

  提醒:八招对付猥琐男

  夏季,女性穿着“清凉”,容易遭到性骚扰。昨天,城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接连上演3起性骚扰事件:一女子乘坐296路公交时,遭遇男子猥亵;在地铁上,一猥琐男“摸”醒熟睡女乘客;轻轨站台上,一女子遭遇“咸猪手”。本报提醒女性朋友,遇到性骚扰不能忍气吞声,八招可以对付“咸猪手”。

  【公交】女子遭猥亵求助司机

  昨天7点29分左右,296路公交司机李纯波驾车从黄陂刘店开往汉口复兴村,行驶到盘龙大道肖陈湾站时,一身着米色连衣裙、30多岁的女子突然“哎呀!”一声尖叫,一下子跳上驾驶台,侧身钻进司机座椅与驾驶室挡板间,“太恶心了,他欺负我,快抓抓他!”

  李师傅听到呼救声后立即停车,猥亵男急忙往后门挪动,陈师傅锁住车门并号召乘客将猥亵男子堵住。该男子见无法脱身,便走到驾驶室进行辩解。

  记者从车载监控视频看到,“连衣裙”上车后,因乘客较多,她便站在驾驶室的侧面。那男子慢慢地往她身上靠,她只好不停地往驾驶室旁边躲。不久,“连衣裙”便大哭大叫起来。

  李师傅介绍,当时,“连衣裙”与猥亵男子对质时表述,她上车不久,就感到臀部有一个硬物顶着……该女子说着不停地抽泣。

  猥亵男开始还企图辩解,“连衣裙”愤怒之下上去就是两记响亮的耳光。这时,该男子才低着头小声地说,“是我的品行不好。”

  昨天上午7点55分左右,将军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将肇事男子带走调查。昨天下午,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肇事男子姓梅,今年43岁。目前,警方以涉嫌猥亵妇女将梅某拘留。

  【地铁】猥琐男“摸”醒女乘客

  昨天清晨6点半,常先生在广埠屯站上了车,准备前往积玉桥,坐在他对面的是一位20来岁、穿绿色连衣裙的年轻女子,正靠在椅背上睡觉。常先生刚落座,就看到一名男子从别的车厢走过来,“他直接走到我对面,紧挨着女子就坐下了。”常先生说,清晨车上乘客并不多,车内还有很多空座位,他看到男子坐在女乘客身边就觉得不对劲。

  见女乘客一直在熟睡,男子落座后就往其身上蹭,故意低头偷窥女乘客的裙底,“我大声咳嗽了一声,他马上抬起头,双手抱在胸前装睡。”常先生说,车到宝通寺站后,男子又不老实了,将双手放下来,慢慢移到女乘客的大腿上,开始来回抚摸,直到洪山广场站时,女乘客最终被男子摸醒,迅速起身走到门边,整个过程持续了近4分钟。男子见行迹败露,不得不收手。

  【轻轨】群众齐抓“咸猪手”

  昨天上午,一女子在新荣村轻轨站台候车时遭遇“咸猪手”,女子大喝一声:“色狼不要走,我已经报警了!”引来众人侧目,多名群众及轻轨保安当场将该男子擒获。

  目击者李女士介绍,昨天上午8点55分,她从新荣村轻轨站下车,正准备乘坐手扶电梯,突然听到一名20岁左右的女子大喊:“抓色狼!抓色狼!不好好做人偏要做鬼,你给我站住。”

  不到一分钟,两名保安及群众抓着一名身穿粉色T恤的男子往站台下走,旁边一名女子大声呵斥“T恤男”对她进行性骚扰,该男子一声不吭。不久,两位民警赶到车站,将“T恤男”带走调查 。

  八招对付“咸猪手”

  本报提醒:遇到性骚扰,女性首先应有自我防范意识,衣着不要过于暴露,在公共场所应与陌生异性保持一定距离。遭遇“咸猪手”采取8招可制敌。

  招数一,大声喊叫。大声喊叫能立即吸引人群注意,使侵犯者不敢下手。遇色狼时大声喊“抓小偷”,他肯定反驳自己不是小偷,你就可以说“不偷东西,你怎么一直往我身上贴”,让其无地自容。

  招数二,以暴制暴。可以假装站立不稳,然后一伸胳膊,正好打中色狼的下巴,被“修理”一顿,色狼心里明白你是在警告他,自然就会收敛。

  招数三,别针扎人。在包里挂一根曲别针,遇到有人不老实,把别针弄直扎他。千万不要退缩或不好意思。

  招数四,鞋跟踩脚。女性遇“狼”时可用高跟鞋后跟踩他的脚,再说一声“对不起”。

  招数五,眼神威慑。用带有威慑力的眼神与“狼”对视,让其知难而退。

  招数六,转身盯人。当有人在背后摸你时,可立即转过身,盯着身后的人。对方若识趣就不会再继续骚扰,如果对方还不放手,就大声喊出来。

  招数七,小包遮挡。当被人摸臀时,你可以将随身小包向身后移动,尽量挡住“咸猪手”。

  招数八,同性相处。尽量往女性多的地方挤,同性相互依靠着安全系数更高。(记者 商为智 戴维 见习记者 谭德磊 通讯员 骆酉捷 实习生 夏艳红 王怡 王慧婉)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