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春派》主角董子健:90后不拜金,是敢追梦的一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8-01 00:43:00字号:TT

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中新网8月1日电 “90后”的孩子往往会被戴上“拜金”的帽子。在即将上映的电影《青春派》中,同属“90后”的男主角董子健却不赞同这一说法,他认为,“90后”只能代表一个年代生出来的人,是敢追求梦想的一代,“(因为)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董子健教同学写情书 内容肉麻如“嫁给我”

  虽然年龄不大,但董子健身上却丝毫没有“男孩”的影子,反倒像个大男人。昨日坐在中新网《人物对话间》访谈室的沙发上,他就学大人将一只手反搭在靠背上,说出的话也条条是道,让人惊讶这个“90后”演员较早凸显出的成熟。

  正值青春年华,但董子健坦言没做过什么疯狂的事,只是追过女孩,约过对方吃饭而已。“就是双方聊天,我觉得她好,她觉得我也好。”董子健笑着说。

  不仅在自己感情上有想法,在学校他也会为同学出追女孩的高招,比如让男生写一些诗给心仪的女孩,信中还会包括“嫁给我好吗”之类的肉麻内容。

  熟识“双冰” 却不爱炫耀

  董子健出生在一个演艺家庭,范冰冰和李冰冰都曾表示是看着他长大的。但这些却没有成为董子健炫耀的资本,“我不知道她们是干什么的”。

  在29日的《青春派》北京首映礼上,李冰冰还现身亲了董子健的脸,引发热议。对这一吻,他昨日只用“蹂躏”二字形容。

  董子健笑着解释,在他心中,李冰冰是个特别好的姐姐,小时候都很照顾他,但就是总欺负他,“可我觉得她是好人,而且很难有人愿意支持跟自己没有关系的电影”。

  不认同“90后”拜金

  青春期的孩子不仅会被早恋话题困扰,另一方面也会面对“拜金”的质疑。之前上映的同类型电影《小时代》就是这样,戏里关于青春的回忆大多离不开金钱。

  对此,董子健自认“90后”孩子其实是非物质的。他说:“我不是特别赞同‘90后’什么样、‘90后’什么样,我觉得‘90后’只能代表的一个年代,是一个年代生出来的人,不能代表一种思想,不能代表一种价值观,(因为)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他也认为“90后”的青春实际上会更接近于“梦想”,是敢追求梦想的一代,“可能是因为没有物质上的束缚,会看淡一些东西,更敢于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吧”。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