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80后老板新店开张 为吸引人气扮孔雀搏出位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7-31 09:04:00字号:TT

    “贴膜3元,手机贴膜,只要3元。”热闹的夜市中,人来人往,一阵粗犷的吆喝声吸引了不少行人回头。

    走近一看,竟然是个头顶硬纸板,前胸后背贴着大海报,手举KT板的小伙子。随着身体的扭动,头顶的孔雀羽毛还会一同摇摆,样子十分好笑。

    原来,这是一家数码店为了吸引顾客想出的法子。

    店主小金是个80后,店铺7月初刚开张。“选在这里,原本想沾沾楼下夜市的人气”,可是开张几天了,都无人问津。

    为了吸引人气,小金使出了浑身解数。一开始先将西华广场的电梯口挂满“手机贴膜3元”的吊旗,没效果,换!接着派店员给行人发名片,但城管不允许。行不通,换!最终,小金想出了一个雷人的“歪点子”,将广告穿在身上去街边吆喝。

    “头天晚上效果很好,刚站出来几分钟就有人拿手机拍我。”小金笑着说,“可能大家都觉得好玩吧,一晚上被拍了20多次。”

    接下来的日子,每天晚上小金或是店员都会去电梯口吆喝。“一开始觉得好丢脸,只敢挂着招牌,不愿意喊出声,可是为了生意,没办法。现在喊多了放开了,甚至觉得很好玩。”

    自从用了这个方法,店铺生意有了明显的好转,小金乐了,“之前很少有人会走到二楼来,现在平均每天能贴60~70张手机膜,一个月估计能贴3000张。”

    实习生 葛逸云 本报记者 张姮/文

    特约记者 葛跃进/摄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