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郑嘉颖拍剧版《叶问》曾受伤缝十针

来源:重庆晚报 2013-07-31 09:05:00字号:TT

    电视剧版《叶问》明日播出

    郑嘉颖拍打戏受伤缝十针

    由范小天导演,郑嘉颖、韩雪、于荣光、周秀娜等主演的电视剧版《叶问》将于明晚开始在贵州卫视播出。在这部剧中,传奇人物叶问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武者,更是在人生道路上不断思索与自省,在武戏精彩的同时,文戏也细腻丰富。郑嘉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坦言:“寸有所长尺有所短,让我用功夫和甄子丹、梁朝伟硬拼,肯定被秒杀。但既然演了,我就要演出自己的特色,让别人再提到叶问的时候,能够想到还有一个郑嘉颖。”

    郑嘉颖韩雪情感纠葛曲折

    在电视剧《叶问》中,情感线得到加强。郑嘉颖饰演的叶问韩雪饰演的叶问之妻张永成之间的感情纠葛十分曲折,在真刀实枪的打斗中注入了动人的爱情戏。剧中,郑嘉颖与韩雪从小指腹为婚,但多年后才首次相遇,愣头愣脑的叶问误闯片场,救美不成,反惹海归女张永成恼羞成怒,由此展开了一段曲折恋情。

    郑嘉颖网购木人桩苦练拳

    《叶问》中真拳实腿的打斗对演员的武戏要求很高,对于没有武术功底的郑嘉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郑嘉颖在网上购买了木人桩勤奋苦练,除了咏春拳,还要练习各种武器,每天打得都没有精力顾及其他事。在拍摄一场打戏时,郑嘉颖还不幸受伤。他和替身武师对戏时反应慢了半秒,而武师的出拳速度却极快,一记重拳打在了郑嘉颖的右眼,造成青肿出血。这次受伤让郑嘉颖连夜被送回香港,在医院缝了十针。

    记者 周裕昶 实习生 王彬倩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