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中烹协预测:餐饮市场下半年增速有望达10%左右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13-07-31 13:52:00字号:TT

  7月29日,中国烹饪协会发布了对2013年上半年餐饮市场的总体分析,并对下半年行业发展形势进行了预测,预计2013年下半年餐饮市场相对乐观,全年增速有望达到10%左右,营收规模有望达到2.6亿元。

  今年上半年,餐饮业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则出现增速下滑、利润下降的严峻挑战,3、4月份H7N9禽流感的侵袭更是让增长乏力的餐饮业雪上加霜。中国烹饪协会引导行业积极应变,在全国组织“大众美食促销季”活动,餐饮企业也在内外交困中积极探索转型升级路径,努力寻求持续发展。

  中国烹饪协会分析预测:下半年经济运行环境依然错综复杂,下行压力和进一步回升的动力并存,餐饮业发展的基本面将保持稳定。下半年,遏制公款消费的政策环境将进一步延续,影响餐饮市场发展的各种因素依然错综复杂,产业发展依然面临较大压力,但经历上半年的探索和洗礼后,餐饮企业将更加注重挖掘市场潜力。

  中国烹饪协会表示,在总结“首届大众美食促销季”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将在更大范围,以更大力度推出“夏季美食促销季”,力争促进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增速止跌回升、力争实现全行业发展回归两位数增长态势。(本报记者 王丽君)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