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刘杰、董子健不认可高考定终身 感叹高考被妖魔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31 16:53:00字号:TT

董子健(左)、导演刘杰(中) 张龙云 摄

  中新网7月31日电 校园青春片《青春派》讲述了一帮90后参加高考的故事,31日下午,导演刘杰和主演董子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畅谈对高考的理解。

  对于电影里提到“高考改变命运”的说法,导演刘杰认为是“有一帮疯狂的家长,带动着全社会一起疯狂,所以最后就把高考也妖魔化了”。

  在刘杰眼里,高考是正常的一个人才选拔机制,但现在很多人因为对未来没有信心,就把压力放在孩子身上,刘杰无奈地说:“很多孩子将来至少有三份遗产在等着他,在北京混着吃房租都够了。”

  刘杰表示中国人特别喜欢攀比,也是导致高考压力大的原因之一,“我们所有给孩子无尽的压力,你念10个小时,我们就念12个小时,你周六去补课,我们家周日去补,就是这样逼出来的。我觉得对小孩来说快乐比什么都重要。”

  同样,刚高中毕业的董子健也不认可高考定终身,“高考本身没有什么问题,它没有关系可走,全靠每个人自己学,用实力去完成考试。也是一个上好大学找好工作的稳定途径,但是实际上有很多东西可以在课堂外学到,包括演戏,或者做智能机器人等,他们没有上过大学,但是就把这一门做精了,确实也可以在社会中立足。”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