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浮山路街道开展“四进”活动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工作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30 17:41:1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 浮山路街道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创新载体,搭建平台,严格按照食品宣传工作方案,有计划、有重点地坚持开展“四进”活动,浓厚宣传氛围,重视安全培训,强化教育引导。

    一是进机关。街道食安办联合区工商局、区食药局举办了4次宣传讲座,向广大机关干部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分析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普及食品安全常识,提高机关干部对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打牢工作基础。

    二是进社区。社区通过讲座、墙报、宣传栏、分发宣传资料、文艺演出等手段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今年以来共张贴标语100余条,分发宣传资料10000多份,举办讲座12场,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格局。

    三是进企业。采取“走进去”、“请出来”、“自承诺”的方式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一方面采取开办培训班,送《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等形式,提升企业在食品安全中主体责任的认识;另一方面邀请企业深入社区向居民展示自身生产采取的安全保障措施,普及食品安全常识,扫除居民的消费盲区;同时加强引导餐饮企业加强自律,围绕“迎世园”开展食品安全我承诺活动。5月7日,街道食安办联合市食药局李沧分局、工商李沧分局,在宝龙城市广场举行餐饮企业食品安全承诺活动,好再来、萃风塘、乔家小院等50余家餐饮企业现场签署了食品安全承诺书,给广大居民、游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

    四是进学校。街道把学校食品安全是作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将食品安全宣传的触角深入辖区浮山路小学、东李小学、六十二中、五十八中等学校,为老师、学生送去了食品安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