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被杀女星白静"小三"案开庭 乔宇翻供称遭刑讯逼供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29 22:40:00字号:TT

  中新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 张曦) 29日上午,北京二中院公开审理被指介入周成海、白静感情的乔宇涉嫌诈骗一案。检方指控乔宇骗取周成海770万现金及手表、字画等物。据周成海大哥周成江透露,乔宇在庭上翻供,并称原来的证词是公安机关刑讯逼供。

  乔宇被控骗取周成海720余万元

  2012年2月28日下午,28岁的女演员白静在家中被老公周成海刺杀身亡,随后周自杀离世。之前2月15日,乔宇曾因涉嫌诈骗被抓获,但后因证据不足释放。在命案发生后,乔宇再次被羁押。

  据《法制晚报》消息,检方指控,乔宇与周成海相识于2009年。2011年二三月间,乔宇指使苗鹏翔、夏晶文(另案处理)在朝阳东四环外霄云路路边、朝阳区东三环兆龙饭店青鸟健身中心停车场,分别向周成海的奔驰车泼洒油漆,谎称周成海得罪了黑社会老大,其父能帮忙疏通关系解决问题,以此骗取周成海50万元、百达翡丽牌手表一块及字画一幅(价值人民币40余万元)。

  指控称,2011年5月至2012年1月间,乔宇谎称黑社会老大要与周成海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但要通过乔宇父亲来运作,并以能获得高额回报为诱饵,先后骗取周成海720余万元、百达翡丽牌手表一块、劳力士牌手表两块及黄金寿桃摆件等物品。

  周成海大哥:乔宇当庭翻供不认罪

  该案在7月15日曾召开过一次庭前会议,周成江当时向记者透露,因报名参加旁听的人数众多,法院计划安排一间大法庭。

  然而,今天的案子却选在了北京二中院的一间小法庭法庭,连周成江都无法入内。晚上,周成江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他通过参与旁听的人得知,乔宇在庭上翻供,并称原来的证词是公安机关刑讯逼供。

  对于乔宇的翻供,周成江无奈地说:“他会认账吗?没有底线的人不会认账的。”上午周成江曾表示拥有能证明乔宇诈骗的录音,问他何时公布,他表示等待法院的审理结果。

  周成江透露,自己的相关证据、证词都已提交给法院,“这个案子证人有十来个,虽然今天开庭没传证人到场,但大家都来了。”

  问到下午开庭的细节,周成江称是出示证据,他说:“白静和周成海都不在了,这是一个最大的缺憾,也就是死无对证,乔宇就可以胡说八道。”

  此前周成江曾提到乔宇虚构了一个拆迁项目,骗周成海的钱,有网友质疑,难道周成海在整个过程中都没有个相关部门有过交流吗?对此,周成江解释道:“他都是听乔宇说,都是乔宇在办,他还把周成海的宝马车骗去开。”

  问到下次开庭是什么时候,周成江表示还不清楚,要等法院通知。

  另外,提到有媒体称周成海前妻李革英到场旁听,周成江予以否认:“她没有来,来的都是我们家的人,这是媒体的误读。”

  乔宇朋友伪装媒体逼问周家人

  上午庭审前,曾有一位黑衣男子混在媒体之间,还逼问周成江是否在引导舆论导向,这名男子更称,周家说法全是假的,周成海早在此前就已经签下了巨额债务,他说:“乔宇和白静关系清白,两人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试问怎么可能骗得了一个40多岁有着丰富从商经验的中年人。”

  虽然这名黑衣男子不承认是乔宇朋友,但还是被周成江认了出来,“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叫石卓(音同),他一直在找一些证人来串供。”

  上午10:30左右,乔宇被带至法庭门外,他喊冤称,自己没有涉嫌诈骗。有媒体爆料称,乔宇在法庭上还表示,他从没说过父亲是高干。

  据悉,除此案外,白静母亲诉巨春雷诽谤案将于8月9日在朝阳法院公开审理。周成江表示自己也会前去帮助巨春雷,“没出事之前我弟弟的朋友我就认识一两个,所以最早别人问我巨春雷和我什么关系,我都说不认识、,现在我都认识了,都是好朋友了,他们都愿意来出庭作证。”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