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电视剧《红高粱》10月高密开机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3-07-26 17:02:00字号:TT

  自去年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后,海内外记者就聚焦高密,聚焦疏港物流园区大栏村——这片莫言笔下的“东北乡”。而随着“莫言热”的持续升温,莫言故居也长时间地成为各地市民参观游览的“景点”,莫言家乡是否要种植红高粱,也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今年5月份,疏港物流园区开始种植近3000亩红高粱,再现莫言小说中的场景,并为《红高粱》电视剧的拍摄提供现场。据悉,电视剧版《红高粱》将由热播剧《甄嬛传》的导演郑晓龙执导,并预计于10月份在高密开机拍摄。

  新剧将“九儿”故事前延

  《红高粱》电视剧改编权由山东卫视抢得,7月15日,片方传出消息,曾执导热播剧《甄嬛传》的导演郑晓龙最终决定执导电视剧版《红高粱》。目前,《红高粱》故事大纲已经完成,剧本也完成过半。美工人员7月下旬将前往青岛、潍坊等地进行考察、选取拍摄地。预计10月份 ,剧组将在高密开机拍摄。

  7月23日,山东籍著名女编剧赵冬苓接手电视剧版《红高粱》的改编权,并和助手来到了高密进行探访,和莫言的大哥见了面。赵冬苓透露,她将对原著的灵魂人物——九儿的故事前延,增加九儿出嫁前的生活。“我们把九儿和余占鳌写成一个男人和女人的战争,他们互相征服,是爱恨交加这种关系,所以我给九儿的故事往前延伸了一段。”赵冬苓说,九儿原是单纯的、相信爱情的女孩,结果经历一系列波折后,成长为个性鲜明、敢爱敢恨的人 。而余占鳌则从一个“吃杠子饭”的轿夫,后来成为“吃拤饼的”土匪首领,再后来拿起枪为亲人复仇。同时,赵冬苓还将在剧本中加入小说中很有光彩、但电影中并未出现过的重要人物曹梦九,一个真实出现在高密的县官。

  近3000亩红高粱长势良好

  记者从高密市疏港物流园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预计种植3000亩的红高粱正在陆续进行,夏播红高粱将按照规划全面展开。“种红高粱是为了搞好红高粱文化旅游,配合好红高粱文化艺术节,更重要的是为电视剧版的《红高粱》提高场景。”胶河疏港物流园区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在切实考虑园区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前提下,与收购公司签下收购协议,积极做好土地流转工作,大面积成片和成线种植红高粱。

  疏港物流园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等剧组撤出以后,他们将对这些景点进行全方位的保护,与东北乡红高粱文化旅游进行有机结合,形成一道独特的红高粱文化旅游风景线。

  莫言故居持续“高温”不退

  此外,记者还探访了莫言的故居,据莫言二哥介绍,清明节和五一节前后,莫言故居的客流量达到了高峰。“平时来参观的人数相对少了一些,但是一直没有断过。现在放暑假了,来参观的学生比较多。”莫言的二哥告诉记者,有很多大学生来到莫言故居参观,是为了研究莫言的相关作品。

  同时,今年高密市也将举办第四届红高粱文化节,虽然文广新局表示关于红高粱文化节的筹备工作尚在策划中,还不方便公开。但是早在5月份,“红高粱之约”——红高粱文化形象使者评选活动启动暨《莫言经典收藏》产品发布会就已经在高密举行。这次活动旨在为第四届中国(高密)红高粱文化节选拔形象大使,进一步宣传推介红高粱文化。根据惯例,红高粱文化节一般在9月份或10月份举办。 (记者 薛琳)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