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选秀学员大多有故事 网友:狗血逆袭戏码看看就罢

来源:生活报 2013-07-26 16:39:00字号:TT

  今年夏天的音乐选秀节目实在多到令人发指,在这场“综艺战国”的混战中,生活经历“苦”到人人落泪的追梦青年,台上台下两副面孔的“双面人”,还有那些让人似曾相识的“回锅肉”选手……“问题学员”拉开阵势大列队,着实让我们“傻傻分不清楚”。

  选秀“回锅肉”咸死观众

  “回锅肉”,这道备受人们喜爱的佳肴如今被搬上了歌唱选秀节目的餐桌,却怎么品怎么不是滋味,什么专业歌手、过气旧星、选秀专业户,只要愿意来,不管你此前参加过多少节目,节目组都可以把你“回炉重造”,可是却忽略了观众也有“嚼不动”的那一天。

  今年,被誉为“回锅肉”中的战斗机的非“陵容小主”姚贝娜莫属了。青歌赛冠军、《甄嬛传》主题歌演唱者……这个拥有众多光环的职业歌手已然把“回锅肉”炒得入味三分。另一个备受关注的是在“好声音”舞台上以“5秒”刷新导师转身速度纪录、曾为“阿里郎”组合主唱的金润吉,他专业的歌唱水准、娴熟的舞台风范加之特殊的身份迅速被网友踢爆,让网友不得不大呼“原来回锅肉也是有含金量的”!

  此外,在上周五“好声音”的舞台上,被称为“老西蒙”、来自香港的60岁学员钟伟强也成为焦点人物。他曾在歌唱比赛中击败张国荣夺冠,与谭咏麟组建过乐队,为梅艳芳写过歌。虽然因为紧张忘词被两次叫停,但是念及他在上世纪70年代的辉煌历史,《中国好声音》节目“高层”仍决定让“老西蒙”重返舞台。还有以《残酷月光》成功入选那英组的萱萱,曾参加过《花儿朵朵》的选拔,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不仅“好声音”频现“回锅肉”,《中国星力量》里,曾和韦唯是同时代歌手的刘海波;《回家的诱惑》中主题曲《无法原谅》的演唱者李佳璐;因《香水有毒》歌红人不红的胡杨林,这些有着代表作的选手们也纷纷想分一块选秀的蛋糕。只可惜蛋糕并不是那么好吃的,评委也不都是那么仁慈的,韦唯就毫不客气地对李佳璐说:“你这样的歌手一抓一大把。”胡杨林也是抱憾出局,王杰犀利地点评道:“我不能改掉你身上的毛病重新塑造你!”

  选手身世堪比“故事会”

  “就那个连哭带唱的”、“什么连哭带唱的,那是获奖感言……”这是赵本山小品《不差钱》中的两句包袱,如今却丝毫不差地出现在了各大选秀的舞台上。亲人离世、父母离异、孤儿寡母……这一幕幕说词,真真假假,都紧锣密鼓地在荧屏上演。

  先说说戏剧化程度最高的《快乐男声》。在海选过程中,曾以一首《董小姐》备受关注的选手左立,其演唱过程中流露出的与女友熊小玥的恩爱劲头着实羡煞旁人,然而近日却被网友爆出熊小玥留学期间劈腿外国帅哥的照片。这一让人瞠目结舌的事件曝光后,左立不堪压力,在微博中以一句“她未来的丈夫”试图挽回局面,但却让我们担忧,坏了结局的故事还有编造下去的必要吗?

  同样被质疑的是在《中国梦之声》舞台上,来自加拿大的华裔少女陆敏雪,她被网友冠以“徐海星第二”的讽刺头衔。“T恤只要十元,牛仔短裤也是十元,全身加起来不超过50元。和妈妈一起睡上下铺,最大的愿望就是想通过唱歌,给妈妈买一套大房子。”这个单亲家庭的小姑娘一开口便让导师李玟当场流泪不止,韩红甚至当场表示要认她为干女儿。不过随后有网友爆出陆敏雪的背景,称其在舞台上说的根本都是谎话,“她小时候就是有名的童星,参加《非常6+1》节目胜出,又被中央电视台邀请参加《星光大道》节目成功胜出。”至此,网友纷纷表示“同情心再次受到欺骗”!

  此外,《中国好声音》中摇滚女孩刘雅婷的大尺度照片被曝光,与她在台上的乖巧形象大相径庭;以卖鞋帽为生的夜市摊主丁克森也并非穷途末路;而在“好声音”中以一袭甜美田园碎花裙亮相的苏梦玫,立刻被网友曝光了多张大尺度性感照片,甚至还有与前学员褚乔的激吻照,玉女形象遭质疑。《中国星力量》中的刘琳,哭着称妈妈患有淋巴癌,自己365天风雨无阻地在酒吧唱歌,挣钱给妈妈治病,也含有大量虚夸成分……这一系列的“好故事”频现,着实让我们“傻傻分不清楚”。

  幸亏,并非所有导师都同情心“泛滥”。在《中国星力量》节目中,肖洒的“艰辛”身世还没有说完,就被导师陈羽凡打断,“不要把应该经历的东西变成表扬自己的一个理由。唱歌,就是要用心去唱。”

  虽然节目组和选手都在这样的“选秀故事会”中获益良多,但对于观众来说,感情上真的很受伤。有观众表示,每年看选秀节目,都是“先感动后愤怒”, “多几次这样的经历之后,我再也不相信他们了!”也有观众觉得无所谓,“那些狗血、逆袭的戏码,看看就罢了。”

  (作者 雷雯雯 王雪莹)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