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高水平运动员招考漏洞:等级审批日期早于比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7-25 10:25:00字号:TT

  在国家体育总局官网的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中,运动员等级证书的批准日期早于比赛日期(上图),比赛时间被记为“2011年28月13日”(下图)。

  一起举报意外牵出高水平运动员招考漏洞

  运动员等级审批和公示问题多

  运动员比赛时间被记为“2011年28月13日”,等级证书的批准日期早于比赛日期,运动员等级信息时隔3年未录入,证书批准日期超过法定期限……上述错误信息,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官网的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以下简称“查询系统”)中。

  这些错误,因为一场举报而意外被发现。一名网友向中国青年报记者举报称,浙江财经大学(原“浙江财经学院”——记者注)在“阳光高考”教育部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公示的《2013高水平运动员名单(体育专项测试合格)》有疑点。

  上述名单共有拟录取考生24名,受到质疑的有7人。其中两人被指无法在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查到运动员等级信息,3人被指未参加浙江省招生部门组织的体育专项技能测试,4人被指运动员等级证书存在“超出审批期限”等问题。

  对此,浙江财大招生办副主任徐奇伟回应,该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严格按照招生简章等有关规定执行,“是没有问题的”。

  记者调查显示,该校招生办的回应基本属实。不过,记者在核对考生信息时发现,这次举报意外牵出了高水平运动员从等级审批到招考环节的诸多疏漏。

  研究体育政策的受访学者认为,规范高水平运动员的招考工作,也涉及到规范体育行政部门审批、公示运动员等级信息这个源头。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