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冯绍峰窦骁重现“下乡”场面 身穿绿色军衣

来源:福州晚报 2013-07-25 13:41:00字号:TT

   近日,一直在内蒙古紧张拍摄的《狼图腾》剧组转战北京,在石景山区的首钢集团院内拍摄了大批知青从北京出发前往内蒙古的戏份。继草原牧民的造型后,男主角冯绍峰的另一套知青造型也随之曝光,画面中,冯绍峰身穿绿色军衣,脚蹬黑色布鞋,背着帆布包,胸前还戴着一朵大红花,俨然一副知青的打扮。看到冯绍峰的样子,连导演阿诺也不禁感叹:“他就像从那个年代的老照片中走出来一样。”

  据悉,当天的重头戏就是拍摄冯绍峰饰演的陈阵和窦骁饰演的杨克两人从天安门随大批知青等车、上车的场景。虽然只是非常简单的两场戏,但导演阿诺拍起来却非常细心,仅主演在广场上车一场戏,光定机位、走位两个步骤就花去了将近3个小时。

  戏中,阿诺导演还为冯绍峰设计了一个特殊的上车步骤。开拍后,冯绍峰扮演的陈阵挤开拥挤的人流,一个健步挤上车,然后迅速来到窗口的位置。而一直在窗边等待接应的窦骁则立马将两人的行李从车窗外递入,以方便陈阵占座位。两人配合默契,一如当年的知青。

  导演阿诺介绍,在拍摄这场戏之前,自己研究了许多关于知青的文献小说以及影视资料,其中便看到了“先上车后搬行李”这一在挤车时最常用的战术,“我第一次在中国的影视剧中看到时,很不理解大家为什么不带着行李一起上车,后来我了解到这是大家为了抢到座位而开发出的一种办法,既有团队合作性,又有趣味性,因此我想在我的影片中一定也要重现这个经典场面。”

  据悉,电影《狼图腾》计划于2014年底上映,并于2015年代表中国电影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评选。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