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日本已正式加入TPP谈判 在贸易农业领域寻平衡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24 08:58:00字号:TT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经美国国会批准,日本23日下午正式加入在马来西亚东部城市亚庇召开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谈判。

  报道称,日本将在寻求加快信息收集和自由贸易步伐的同时,力争保护国内农业。

  日本首席谈判代表代理大江博23日晚召开记者会,表示11个先行谈判国首席代表均发言欢迎日本加入谈判。他还表示如有机会将阐述日本的谈判方针。

  据报道,日本的核心主张是将大米、小麦、牛猪肉、乳制品、甘蔗等甜味作物这5种重要农产品作为取消关税的例外。

  有媒体指出,日本政府派出约100人组成的谈判代表团,在决定加入协定之前,日本国内有很多争议,尤其是农民反对取消关税的做法,而TPP的最终主张正是要完全取消成员国之间的关税,除了日本,东道主马来西亚也有反对声音。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