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好声音2”零淘汰惹质疑 收视超过预期

来源:合肥晚报 2013-07-24 16:20:00字号:TT

  ○第二期节目中,来自内蒙古的阚立文一曲自弹自唱的《那些年》差点唱哭了那姐,也唱出了无数人对青春的回味。

  《中国好声音》播出两期,除了继续给观众带来惊喜外,许多观众也对两集节目“零淘汰”的情况展开吐槽。对此,节目宣传总监陆伟解释,第二季增加“抢人”环节,“盲选”环节由6集缩水至5集,因此不少淘汰学员的素材被剪掉了,但第三集一定有学员被淘汰。

  【为何两集“零淘汰”?】

  回应:

  盲选阶段,时长压缩一集

  与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相比,观众最大的感受就是本季“好声音”的“淘汰率”变低了,竟然两集播完,没有一个学员遭到淘汰。许多观众不解“到底有没有淘汰学员”、“是不是参与录制的都通过了”?

  陆伟表示,观众的感觉确实不假,而造成这个问题最主要原因是本季“好声音”盲选只有5集,比第一季少了一集。“经过盲选阶段,四大导师每人会挑选出14名学员,也就是我们要在5集盲选中播出这56位晋级学员。时间非常紧,所以播出的大多是转身学员。”

  陆伟表示,前两集没有学员被淘汰也不是刻意安排,只是根据每集选择的素材进行编排时正好出现,“但第三集一定有学员被淘汰。”

  【“抢人”环节怎么玩?】

  回应:

  对战阶段,导师互抢队员

  盲选比上一季少了一集,那么在此后的节目中是否会增加新内容?之前传出的抢人环节将怎样进行?陆伟坦言:“本季减少一集盲选就是为了做‘抢人’。”

  “‘抢人’就是在battle(对战)阶段,一位导师队里的学员两两同台PK,导师根据两人发挥的水平,决定一人继续留在队里一人暂时离开,如果其他三位导师对这位暂时离开的学员有兴趣,就可以把他抢到自己队里来。这是今年新增环节,每位导师在battle过后本来应该留下七人,但因为会抢到两名学员,就变成了九人。因此需要增加一集,从九人中挑出四人参加live show。”

  陆伟表示,这是原版模式中拥有的环节,“本来导师没有档期,但在版权方建议下我们还是恢复这个环节,导师也硬生生挤出了录抢人环节的档期。”

  【收视超过预期?】

  回应:

  是观众肯定 但不是唯一指标

  继《中国好声音》首播收视开门红,一举拿下3.62的收视好成绩之后,上周“好声音”第二集的收视继续走高,46城收视一路飙升至高达4.059,以压倒性优势夺取上周收视冠军。在当晚直播“好声音”第二集的两小时中,搜狐视频的累计直播在线人数突破800万人次,相比首播甚至翻了一倍。在第二集节目播出后的48小时内,搜狐视频平台创造了超过1.58亿的播放量。

  第二集节目收视破4,如果横向比较的话,这恐怕又是史上大型季播项目第二集节目的收视峰值。宣传总监陆伟坦言,如此好的成绩实际上已经超过了预期,“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就是第二季要同比超越第一季,但没想过幅度会这么大”。

  当然,对好声音节目而言,收视率并不是唯一的考核指标。陆伟说:“我们更在意的是节目中呈现出的音乐品质,以及学员的音乐梦想是否能引起最广泛的观众的共鸣。正如好声音总导演金磊所说,《中国好声音》不以造星为目的,它期望观众能在舞台上发现自己。”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