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冲上云霄2"帅哥飞行员引女粉丝追捧

来源:潇湘晨报 2013-07-18 14:22:00字号:TT

  2003年,一部拥有帅哥靓女讲述飞行员生活的《冲上云霄》,激起无数人对于蓝天的向往。7月15日,TVB重头剧《冲上云霄2》播出,收视率与口碑直线飘红,打破“逢2必二”的魔咒。其中,以张智霖、吴镇宇为首的一大票帅哥飞行员引发追捧,尤其是走“风流浪子”路线的张智霖,以其过硬的飞行技术和同样犀利的追女高招成功地“帅哭”了粉丝。不过,现实生活里的飞行员说,其实没这么酷,大家别入戏太深啊。

  记者沈参实习生赵栋

  剧集

  帅哥机师卖萌耍酷女粉心仪不已

  续集被吐槽的厄运终于被《冲上云霄2》终结,该剧开播后第一集收视率最高达到35点,创今年TVB收视最高。除了对经典剧集的“怀旧情结”外,剧里面各类帅哥飞机师也贡献不少。无论是“Sam哥”吴镇宇的成熟稳重外加一点沧桑,还是当年“S4成员”吴卓羲和马国明的熟男卖萌,都能秒杀一帮女粉。更惊喜的是,张智霖饰演的顾夏阳机长的加入,在咖啡厅里,他用一张素描照就勾到了名模的青睐。在工作时,他力排众议,过硬技术展露无疑。“开得了飞机还把得了妹”,这位40多岁的机长让女粉丝们心仪不已。

  剧中还原了飞行员的生活,与众多美女空姐的感情纠葛,在雨后宁静的伦敦街头,古老的吊桥加上红色的邮筒,再配上悠扬的英文歌曲,让人羡慕不已,“飞机师的生活实在是太丰富了”。

  [剧中金句]

  顾夏阳:你喜欢哪一支球队?高志宏:阿森纳。

  顾夏阳:很像你,在禁区传来传去死都不射。听你的简报简直是浪费生命!

  吴卓羲:自私妹,港女,肤浅女,拜金女,这么小的钻石,还想娶港女……

  飞行员吐槽:根本没那么精彩

  剧里一众“男神”看得观众心神荡漾,但是戏剧始终是戏剧,记者从不少专业飞行员处了解到,其实真实的飞行生活没那么欢乐和浪漫。飞机师也不都是帅哥,“我们真没那么cool”。

  情节一:机师个个是帅哥?

  剧里首先出场的吴卓羲与马国明,一袭机师装已经秒到了众多观众。随后又是张智霖,连打酱油的机师也是各种养眼。这家航空公司俨然成了帅哥集中营,与空姐有不少感情纠葛。网友戏称:机场每天都在上演偶像剧啊。

  现实:飞行员不要求长相

  “其实飞行员对长相没太多要求,如果你们要见到真人了,可能就会失望”。来自四川航空公司飞行员“三横杠(网名)”透露,飞行员只对身高和视力有要求,“男生身高要在1.7米以上,近视是不行的。所以,并不是都是帅哥”。至于与空姐恋爱,“三横杠”表示很正常,“因为飞行员的交友圈子比较小,每天接触到的更多也是空姐。我觉得这个比较正常,但也不是全部”。

  情节二:驾驶舱也疯狂?

  电视剧第一集里,张智霖在驾驶舱里大聊他的野外生存史,又发出鬼哭狼嚎,把一众新人吓得一愣一愣,最后还出现了一个蛋糕,几个人互抹奶油,欢乐得不得了。

  现实:可聊天不可打闹,两套机组轮值

  “一般我们会强调气氛要轻松,进入自动飞行阶段,我们也会聊天开玩笑什么的,但不会这么放开玩。”“三横杠”表示,民航规定不能在驾驶舱聊无关飞行的话题,“所以发出怪叫之类的,应该不可能”。而来自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功勋PILOT”透露,“聊的时候眼睛还是会不时巡视飞行仪表,我们叫做‘不能丢状态’”。此外,像香港飞伦敦这种长途航线,一般会配备两套机组,“可以在巡航时轮休,以保证飞行精力”。而剧中只有一套机组。

  情节三:穿破雷雨炫技?

  剧中,飞行中途发现有雷雨云,副驾纷纷建议转飞或绕行,但是机长张智霖力排众议,一边清唱着小野丽莎的《flymetothemoon》,一边冲出阴霾。

  现实:脑子进水了才去穿

  “穿越雷暴云是很危险的,除非是万不得已。可以选择绕航、下降高度、上高度等办法。”看过此情节的飞行员都表示,这个情节有点扯。“三横杠”介绍,民航法有规定,遇到雷暴云时,都要求绕航,“白天是避开5公里以上,夜晚是10公里。真实飞行的时候,都会把安全放第一位,除非脑子进水了,才会撞上去”。另外,“突然出现”的雷雨云也不太现实,“我们在做(飞行)计划之前,会了解航线上的天气状况。避免一切危险,是对旅客负责”。

  情节四:异国玩浪漫

  剧里一帮人飞到伦敦后,搞聚会,泡酒吧,还有各种异国相遇的桥段。结合美丽的画面,散发着浓郁的浪漫气息,也让网友们羡慕不已:飞机师真是命好啊,可以到处旅游,各种浪漫。

  现实:睡觉宅到爆

  飞国际线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飞行员“功勋PILOT”说,这些情节有点太美化了,“其实没有那么丰富多彩,长途飞行之后,都是累到死,除了开始几班有点新鲜,一般都是睡觉”。

  不过飞短途的“三横杠”表示,还是会很开心,“像去到三亚,我们可能就会去玩一下,游游泳,潜水,吃点烧烤。但也没有戏里描述的那么舒服啦”。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