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郭家铭入围"变4"海选 坦言:不介意给好莱坞打酱油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7-18 08:53:00字号:TT

郭家铭

郭家铭参演电影《咒·丝》海报

    

    最近,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联手电影频道在中国招募4名演员,分别饰演“动作型男”、“技术宅男”、“可爱萝莉”和“性感女神”4个角色。目前,已入围《变形金刚4》的中国区演员海选包括郭家铭等人。

    那么,好莱坞来中国选演员,有什么要求?不同语言的团队之间,如何合作?带着这些问题,昨日记者对入围者之一郭家铭进行了采访。对于加盟《变形金刚4》的最新进展,郭家铭表示正在和美国制作方沟通,“听说,他们已经在入围名单里干掉很多人了,而我还留在那里。”

    文/记者王振国

    经验谈:要混好莱坞关键外语好

    郭家铭说,所有报名者需要提交一份视频,内容是演员用英语进行自我介绍,下一轮遴选是按好莱坞模式进行试镜程序。他表示,7月试镜时将面见美国的制片方和导演,现在正在苦练英语。

    事实上,郭家铭表示,自己对英语一直保持兴趣。在进入中央戏剧学院之前,他曾经在乌克兰学习了一段时间;中戏毕业之后,2007年他又和美国公司签约,得到了去美国学习两年的机会,“我的英语一直没有扔下。”

    为了能用英语来演戏,郭家铭参加了语言班,“章子怡、汤唯都在那个班上。”郭家铭回忆说,2007年11月,汤唯与梁朝伟主演的《色,戒》在纽约举办首映记者会,郭家铭也在现场:“虽然她的发音很慢,但她很敢说,碰到不懂的英语单词,她会边说边询问一旁的翻译,这个词应该怎么说。这个方法给了我很多启发,我想,我也可以这么做。”我还用英语通读《绝望主妇》的剧本,这样能很好地帮助我提高英语水平。

    爆料说:曾和范冰冰同班学英语

    在5月上映的好莱坞影片《钢铁侠3》中,出演医生、护士两个角色的中国演员王学圻、范冰冰戏份相当少,基本上等于打酱油,两人的戏份与全片风格的不搭,也被网友笑称为“走错了剧组”。

    随着李冰冰、范冰冰、韩庚等越来越多演员加入好莱坞剧组,不少网友对于打酱油式的参与方式提出了疑问。“我不介意在好莱坞影片中打酱油。如果一个美国演员在中国,也不会有很多角色、很多戏份交给他。”他说。

    郭家铭将这次参选视为一个好机会,能参与到其中去学习也是一种骄傲。“中国电影的作业环境,还远远达不到好莱坞那样的工业水准,无论拍电视剧还是电影,人家每天起码工作16个小时以上。而我们的行业规章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在这一点上也远远不如好莱坞。”郭家铭说。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