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广告 > 正文

青岛港签四方合作协议 物流高速金融一体化运作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16 20:27:3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 16日下午17时,青岛港集团与山东高速集团、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及青岛市分行“三家四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合作各方将共同建立港口物流、高速公路、金融服务一体化运作新模式,提升青岛口岸的核心竞争力。

    三家四方合作建立一体化模式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青岛市交通运输党委书记王勇,山东高速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亮,青岛港集团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郑明辉,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于泽水,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市分行行长郭蕾出席签约仪式。

    记者采访获悉,按照协议,合作各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品牌、技术、管理和资金优势,紧紧围绕港口货物高速公路物流运输、物流贸易金融服务、港口码头、物流园区、公共基础设施、新港城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完善青岛口岸现代物流服务功能,建立港口物流、高速公路、金融服务一体化运作新模式,持续提升青岛口岸的核心竞争力,有力地促进和拉动国民和地方经济的稳中求进、又好又快发展。

    强强联手助力董家口发展

    青岛港是世界第七大港、我国第二大外贸口岸,今年上半年,青岛港吞吐量突破2.3亿吨,集装箱突破800万标准箱。目前,青岛港正大力实施蓝色引领战略,按照第四代港口的发展模式,在董家口港区加快建设一批世界一流的深水码头,全面发展港口综合物流、专项物流、加工、保税、仓储、商贸、信息、金融和综合服务等功能。

    截至2013年6月底,国家开发银行已累计向青岛地区发放贷款1322亿元,牵头引导社会资金投入364亿元,重点支持了世园会基础设施项目、董家口港区、高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海底隧道、隧道连接线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