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广告 > 正文

70亿打造青岛国家文化产业园 首批项目招商(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17 08:40:1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  全国首批九个国家级广告产业园之一的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区首创·空港国际中心昨日开园招商。项目位于城阳区,总建筑面积24万㎡,首批开园入驻建筑面积约10万㎡,预计可吸纳高端创意人才6000人。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项目总占地面积70万㎡,总投资约70亿元。项目获国家文化创意产业扶持资金一亿元。

     70亿元打造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项目 预计吸纳6千高端人才

    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区首创·空港国际中心园区总部区1.5万㎡于2012年8月已全面投入使用,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运营管理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和产业规划,搭建了国家微电影创作拍摄制作基地、国家数字营销研发培训基地、国际文化交流&商品展销等六大基地,为中国广告业“跨界整合·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运营管理公司总经理贾永壮告诉记者,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是国家首批九个国家级广告产业园之一的项目,也是青岛唯一获国家如此大力度支持的文化创意产业的项目,项目共获国家扶持资金一亿元。

    获国家文化产业项目扶持金亿元 提供整合型服务平台

    此项目缘何能成为青岛唯一获得国家亿元扶持的项目呢?

    “把一个行业扶持成一个产业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是把不同行业整合成一个产业,相对来说比较现实。”贾永壮总经理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很多文化项目也有聚集一起相互抱团的现象,但是他们缺乏市场服务、技术和行政的服务平台,为了弥补这一缺憾,同时解除入驻园区企业的后顾之忧,推出的合作项目分数字影视摄制、国际商品展销、绿色创意设计制作三大类,有微电影拍摄与培训、视频节目摄制、钢铁艺术设计制作、国际商品直销展等约60个单项。

    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运营管理公司用了三年多时间,在国内,已与中国广告主协会、大型生产企业,网络视频节目中心、电影电视拍摄机构达成了一系列的合作意向。在国际,与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法国、日本、韩国以及港澳台地区达成文化交流与商品直销合作意向,为今天招商项目的推出提供了保障。

    国家首创此整合型服务平台

    青岛园区是国家首批认定的九个国家级广告产业园中唯一一家由民营企业负责运营的国家级广告产业园,青岛园区运管公司总经理贾永壮,从事广告经营35年,是中国广告界学术带头人,在《中国广告》《中国工商管理研究》《中国广告年鉴》都发表过重要文章。他有着丰富的市场运营经验和市场服务意识,采用的“先运营后招商”策略,废弃了仅仅以租售房屋为目的招商入园手段,打破了传统物业招商的运营模式,开辟了以市场开发为主导,以客户业务链为中心的新型招商服务模式,不仅推动了青岛广告产业升级,也为国家广告产业园区的招商服务掀开了新的一页。

    据悉,青岛国家广告产业园区首创·空港国际中心的招商可涉及广告设计、创意策划、影视制作、市场营销、国际贸易、蓝领制造团队等诸多方面。(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