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金城武被曝不再沉迷电玩改学中医 已学会开药方

来源:信息时报 2013-07-16 09:31:00字号:TT

金城武在《武侠》中饰演痴迷中医的“怪神探”。

金城武早前为拍摄新广告难得亮相。

  年届40的金城武一向行踪隐秘,日前他赴巴黎拍广告,紧接着又加盟吴宇森新片,让他的生活近况再次引起关注。

  台湾媒体日前采访他的经纪人姚宜君,姚透露金城武近来更对中医和易经十分迷恋,还跟随大师学习医术,兴趣点早已从电动和网络转移开来。不过谈及金城武的医术,姚却不正面回答,以多个“哈哈哈”一笑带过。

  曾沉迷电玩但并不“宅”

  多年来,金城武行踪神秘,除了工作以外,平日里甚少抛头露面,甚至获封“谜样男”。因此,外界对他的私生活也格外好奇。曾有报道说,甚少公开露面的金城武,生活中有一个重要的爱好,就是沉迷电动游戏,并且还是电脑高手。

  对此姚宜君说:“他其实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都是一整天窝在家打电动,他还是会出门,有朋友,也会去运动健身,跟一般人的生活无异。而且他现在觉得打电动是一件很费脑力的事情,早已适可而止,反而更多的时间,他会沉迷在网络……唉哟,私人的事情真的没什么好讲的。”

  学中医还给老板开药方

  不过,电玩这一爱好,在金城武迷恋上中医后,就基本搁浅。据悉,多年前就有中医梦想的金城武,自从认识了多位中医师友人后,开始潜心研习中医。两年前,陈可辛在拍《武侠》时,还特地让他演了一个喜欢中医、特别爱针灸的“医学怪神探”。

  据悉,有一次,老板葛福鸿去日本看他,他发现葛姐感冒了,就问了她感冒的症状后,自己帮她配了很多中药,还分成一包一包地让她带回家,结果大家问她:“他开的药,你敢吃喔?”但葛姐却对他很有信心。

  在采访中,记者好奇地问姚宜君,金城武现在中医功力如何,姚哈哈大笑:“这你不要来问我。”后来才证实他确实有跟“大师”在学中医,“其实一直以来,他就觉得这类的东西很有趣,所有很有兴趣去了解这方面的东西”。

  不过,对于金城武跟随哪位大师、在哪里学习等问题,姚并不正面回答,只以多个“哈哈哈”打太极。因此媒体猜测,不然是经纪人也不了解他医术的精进程度,不然就是对他想学医这件事情并不是太有信心。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