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青岛华通> 华通动态 > 正文

机械总公司携手国家海洋技术中心进行深度合作

来源:-- 2013-07-16 08:31:37 字号:TT

    5月17日,以“开拓与创新——蓝色能源之路”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年会暨论坛在广州召开。本次年会旨在就海洋能转换技术、示范应用以及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国内外海洋能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以及政府部门领导270多人齐聚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共同为促进我国海洋能的开发利用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总公司总经理马小维、技术中心主任董志强参加了此次盛会。

    会上,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国家海洋局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管理中心副主任夏登文发表了2012年中国海洋能发展年度报告,来自西班牙、爱尔兰、英国、新西兰、美国、加拿大、葡萄牙、日本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就各自国家海洋能发展状况和自己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做了主旨发言。大会还设立了三个分会场,分海洋能转换技术研究、海洋能应用相关技术研究、海洋能公共支撑服务体系建设三个主题版块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期间,马总与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国家海洋局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管理中心主人罗续业进行了亲切会面,双方就如何加强合作推进和联合申报课题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取得了共识。今年以来,总公司加大了与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的深度合作,以此为契机,进军海洋能装备制造产业。目前,总公司所属企业海纳重工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同承担的浮标供电海洋能专项资金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