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伍佰曾穷困住违建 屋顶破大洞用塑料袋接雨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13 09:42:00字号:TT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金曲奖评审团总召倪重华出书《铿锵真言》,伍佰帮忙拍新书封面,倪重华是伍佰的伯乐,也在书中写摇滚天王曾穷到用塑料袋引水成道,度过台风夜!

  倪第一次看到伍佰,是带林强去台北新音乐节,当年偶像当道,他看见伍佰戴著大墨镜,穿著紧身裤,屁股很大,又唱又扭,很特别,他说:“哇,这是没看过的。”当时伍佰只是从嘉义北上的摇滚吉他手吴俊霖。

  他去伍佰家拜访,伍佰家在蟾蜍山上的违建里,沙发是在垃圾堆捡的。中秋节时,屋顶被风吹破个大洞,伍佰就从破屋顶赏月,台风来袭,他用塑料袋、图钉,钉了好几个水道,把漏水集中在某处,再用水桶接水。

  伍佰家徒四壁,但床边有一面墙全是卡带和3把吉他,让倪体会他对音乐的热情,所以带他认识制作人、打造新造型。伍佰用1万元买来的烂车载他,车子还漏水,令他印象很深。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