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韩媒称朝拟举行最大规模阅兵式 或公开新型导弹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12 08:20:00字号:TT


    资料图:2012年4月15日,为纪念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朝鲜在首都平壤举行大规模阅兵仪式。中新社发 姚文森 摄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2日透露,朝鲜将于本月末在平壤举行阅兵式,从目前朝鲜为排练而动员的装备和兵力规模可以判断,此次阅兵仪式的规模将创历届之最。

  消息人士表示,朝鲜正在平壤美林机场进行的军事游行排练中几乎动员了所有的地面武器装备。从装备和兵力规模看,创下历届之最大。另外,移动式导弹发射车(TEL)被发现载有“飞毛腿”导弹、“劳动”导弹、“舞水端”导弹等。根据目前的情况推测,“KN-08”远程导弹也有可能亮相阅兵仪式。

  据悉,美林机场目前有一万多兵力正在为阅兵式进行排练。韩国军方认为,朝鲜可能于《停战协定》签署的本月27日举行军事游行,届时有可能公开可搭载核弹头的新型导弹。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已于今年2月表示,将举行大规模阅兵仪式、平壤市群众示威、大规模烟花表演,以纪念《停战协定》签署60周年。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