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宁波为治堵推出公交一小时免费或优惠换乘政策

来源:新华网 2013-07-10 17:34:00字号:TT

  为了吸引市民多乘坐公交车而达到缓解城市拥堵的目的,浙江省宁波市推出了优惠政策。该政策规定从10日零时起,持有公交IC卡的市民乘坐指定的公交路线时,将享受一小时免费或优惠换乘服务。

  据了解,宁波市首批推出的是宁波市公交总公司下属的公交线路,多达152条。凡是持有公交IC卡的市民都能享受这一优惠。所谓一小时免费或优惠换乘,即市民乘坐的第一趟公交车若在一小时以内,接着去坐第二趟公交车,那么只要第二趟公交车的票价低于或者等于第一趟公交车,就可以免费坐,如果高于第一趟公交车,也只要补差价。而在宁波市内,2元票价公交车已占所有运营线路九成以上,因此一般情况都能实现免费换乘。如果需要转三趟或者更多的公交,也能得到相应的优惠。

  “有些市民因为怕麻烦或嫌坐两趟公交贵而不愿意换乘,宁愿自己开车或想其他办法,一小时免费换乘政策相信能吸引更多的人来坐公交。”宁波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宁波共300万张左右的公交IC卡,究竟会有多少人来享受这一政策,还有待时间检验。在试运行一段时间后,宁波还将视情况扩大优惠的公交路线范围。(记者 周竟)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