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俄官员称“斯诺登已接受委庇护”后谨慎改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07-10 03:01:00字号:TT


    美国前国家安全局雇员、“棱镜门”事件揭露者爱德华·斯诺登从香港飞抵莫斯科后,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过境区已逗留第六天,仍然神秘隐身。图为28日下午俄罗斯航空公司(Aeroflot)一架国际航班从谢列梅捷沃机场D航站楼起飞,但当天没有飞往哈瓦那的航班。中新社发 贾靖峰 摄  

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

  中新社莫斯科7月9日电(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9日在其“推特(twitter)”上发文称斯诺登已接受委内瑞拉提供的政治庇护,但半小时后他删除了该“推文”,改口引述俄媒消息并评论说,斯诺登若接受委庇护是最可靠的方案。

  普什科夫当天晚些时候发布“推文”说:“一如预期,斯诺登已经同意了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政治避难建议。很显然,这对斯诺登来说是最可靠的方案”。

  但半小时后,这条“推文”被删除并改写为:“斯诺登已接受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避难建议的消息来自‘新闻24’18:00播出的节目,相关问题请咨询他们。”

  随后,普什科夫又发布“推文”对这一消息评论道:“‘新闻24’援引马杜罗的话说,斯诺登已经接受了马杜罗的避难建议,如果此消息属实,那么这是斯诺登最可靠的选择”。

  据俄媒体当天援引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言论称,委内瑞拉已收到了(斯诺登的)避难申请,若他最终决定前往,现在就可以计划何时启程了。

  美国“棱镜门”揭秘人爱德华·斯诺登自6月23日由香港飞抵莫斯科后,已在莫斯科机场滞留了超过两周时间,他已向多国提交避难申请,目前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玻利维亚3个国家表达了为其提供避难的意向。

  随着斯诺登滞俄时间不断延续,事态出现了诸多不确定性,除俄总统普京、外长拉夫罗夫及副外长里亚布科夫的几次表态外,俄官方对此甚少评论。

  俄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在其“推特”上的“推文”尽管很难界定为官方或非官方言论,但普氏的观点通常被媒体视为“基本依循当局意愿”,因此备受关注。(完)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