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广东提高基层民警职级待遇 满20年可享副所长待遇

1

  广东不断提高从事社区和农村警务工作民警职级待遇

  工作满20年可享副所长待遇

  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对省政协委员的提案答复中获悉,广东不断提高基层民警职级待遇,从事社区和农村警务工作时间累积满20年的民警,享受与所在派出所副所长相当的职级待遇;工作时间累积满25年的,享受与所在派出所所长相当的职级待遇。

  在今年的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林义鸿提交提案称,近年来,我省乡镇经济发展很快,但部分乡镇的社会治安状况堪忧,特别是工业乡镇的社会治安问题尤其突出。主要反映在吸毒贩毒、撬盗抢、欺行霸市等严重治安问题,危及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林义鸿通过走访调查、网友交流等形式了解到,导致工业乡镇社会治安严峻有多方面原因。比如一些乡镇领导“重经济轻治安”,乡镇的公安机关编制少,存在警力不足、配套设施不足、经费少等问题,影响处理治安案件和侦破刑事案件效率,未能及时打击犯罪行为,一些地区的乡镇治安环境恶化。

  此外,一些乡镇对社会吸毒人员的戒毒、安置和监管不到位,导致吸毒人员危害社会。

  对此,省公安厅答复称,为增强机关民警和新招录民警主动下基层工作意愿,我省不断提高基层民警职级待遇,从事社区和农村警务工作时间累积满20年的民警,享受与所在派出所副所长相当的职级待遇;工作时间累积满25年的,享受与所在派出所所长相当的职级待遇。

  据介绍,为确保基层派出所警力占县级公安机关警力的40%,广东还推行机关民警下基层挂职、新招录非专业性民警优先到基层等措施。

  在吸毒人员管控方面,广东从吸贩毒重点人员入手,提高对高危人员的管控能力。适时组织开展适当规模的禁毒专项清查行动,在重点村镇、重点社区建立一批治安驻点联络员,在重点村设立警务区,在重点村镇建立一批视频监控设施,坚决防止毒患反弹。(记者/雷辉)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雷剧《王者清风》远销国外 台词穿越遭网友吐槽
下一篇: 李代沫餐厅遭打骂侮辱 疑因拒绝与路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