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美两州严打无证客不力 农业区挤满无身份外国工人

1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在美国乔治亚和亚拉巴马州通过严打无证客的法律两年之后,这两个州内的农业区仍然挤满了外国工人,而且其中很多并没有在美合法居留身份。

  虽然这些人也有顾虑,但不少人的生活跟法律颁布之前却相差不多。经营者说,许多外国工人都回来了,因为该法并未有大量执行,再次回来似乎也是安全之举。与此同时,这两个州份的雇主和雇员,都相当关注国会正在进行的移改立法辩论。

  乔治亚和亚拉巴马州是2011年通过严打无证客法的5个州份之一,而在之前的一年,亚利桑那州通过了强硬的反移民法,但受到联邦最高法院挑战。在法律通过后,这两个州份内的农场主抱怨,外国工人纷纷离开,但美国人又不愿意做这些辛苦工作,由于人手短缺,令农作物都在田里白白腐烂。在乔治亚州进行的一项非正式调查显示,2011年春季和夏季的收成期内,洋葱、西瓜等人手采摘工作人手短缺超过1.1万。但其后由于法院开始封锁该法的一些重要元素,以及有关漏洞开始浮现,令那些曾经由于害怕被逮捕和驱逐的工人,渐渐再次回来工作。该州的农业专员贝克及多名业界领袖今年表示,再也没有听到任何人手短缺的问题了。

  亚拉巴马州也有类似情况,由于法院阻止了该法中最严厉的部分,包括要求公立学校检查学生的公民身份,以及假想中的大规模逮捕也从来没有发生,令打击非法移民的州法变成无牙老虎。此外统计显示,数以千计的亚拉巴马州雇主并没有依从法例,注册使用核实工人身份的联邦E-Verify系统。

  而在乔治亚州Vidalia地区接触拉丁裔工人超过20年的小区组织者伊诺霍萨说,一些移民家庭,无论是合法和非法,由于越来越多的企业使用E-Verify系统,而由较稳定的工厂或地盘工作,纷纷转向其它工种。“我想这做法令人们重次开始躲起来。这不是指他们不工作,而可能是找一份不会被查出来的工作。”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容祖儿谈金曲奖失利 不介意和男友公开牵手
下一篇: 黄晓明谈“男神”称号:我只是一个平凡土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