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韩方人员抵美 就韩亚航空事故与美展开联合调查

1


    7月7日下午,山西学生通过微信的形式向家人及亲友、同学报平安。张云 摄  


 

    一架韩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型客机当地时间7月6日11点半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着陆时失事,机尾折断,引发大火,并导致数十人伤亡。图为失事现场浓烟滚滚。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为调查韩亚航空客机在美国旧金山机场着陆时发生事故而成立的韩方事故调查对策小组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抵达旧金山,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对事故原因展开了联合调查。

  韩国国土部航空铁道事故调查委员会的4名调查官、2名国土部运航安全课航空安全监督官,以及韩亚航空派出的调查小组的18名成员等将会见失事飞机的飞行员等有关人士,就事故原因进行分析。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找到客机的飞行数据记录器(FDR,俗称“黑匣子”),并在读取黑匣子所记录的数据。黑匣子能把飞机发生事故前的有关技术参数和驾驶舱内的声音记录下来,是查明客机失事原因的重要证据。

  NTSB主席德布拉•赫斯曼表示,虽然目前暂无迹象显示韩亚客机失事事件与任何犯罪行为有关,但还不能断定事故原因,NTSB正在考虑所有可能性。

  目前各方对事故原因有种种分析和猜测。韩亚方面表示,还没有发现飞机本身有技术方面的缺陷,但没有明确表示飞机失事是否系驾驶员操作失误所致。此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部分美国媒体表示,事发前飞行员与旧金山国际机场的控制塔台进行联系,要求派遣急救车,但韩国国土部和韩亚航空公司对此予以否认。而客机内乘客也表示,客机在降落前没有发布迫降预警。另外,据证实,客机内自主着陆系统在事发时没有正常运行,因此也有人指出有可能是机场的控制系统出了问题。

  赫斯曼说,据他们了解,驾驶员在机上接到了该机场的下滑道(Glide Slope)被关闭的通知。她指出,下滑道被关闭并不一定是事故原因,驾驶员还可利用全球定位卫星系统(GPS)或下滑灯等其他设备进行着陆。她还说,NTSB方面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在现阶段还不能断言此次事故是因驾驶员操作不当而造成的。

  在不能利用下滑道时,驾驶员只能凭肉眼进行着陆。大韩航空波音747机曾于1997年8月在关岛着陆时坠毁,当时阿加尼亚(Agana)机场的下滑道也处于故障状态。

  飞行安全基金会(FSF)CEO凯文•希亚特说,今后几天还会不断发布有关该事故的消息,但查明事故原因可能需要几个月或几年的时间。韩国国土部航空政策室室长崔政浩也表示,调查短则需要6个月,长则需要2年。

  韩亚航空公司的OZ214航班于6日下午4时35分从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起飞,7日上午3时28分(当地时间6日上午11时28分),在旧金山机场降落的过程中尾翼与跑道相撞发生事故。据美国当局消息,截至目前,这起事故造成2人死亡,182人入院接受治疗。经证实,此次事故的2名遇难者均为中国女性,分别是王琳佳(17岁)和叶梦圆(16岁)。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中国驻美大使:坚定不移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下一篇: 陈坤当评委用高低眉抢戏 与蔡国庆掐架互不相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