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传冯小刚执导春晚 潘长江:特别期待 他很有才华

1

潘长江与潘金莲的扮演者孙耀琦片场合影。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李倩 实习生 冷云)武松和潘金莲原来是青梅竹马的恋人?武大郎为报复金莲曾欲买刀杀人?这样的情节是不是够颠覆你的认知,也让你对这样的故事改编充满了好奇?集结了潘长江、游大庆、孙耀琦、张翰、汤镇业、惠英红等多位内地港台重量级演员联袂出演的青春豪情英雄传奇电视剧《武松》,即将于明晚登陆湖南经视730剧场。记者昨日独家采访剧中武大郎的扮演者潘长江,为你解读这个“最高最帅最可爱”的武大郎。

  潘版武大有性格,曾买刀要杀人

  在即将播出的新剧《武松》中,编剧们对故事背景做出了较大的改动。武家兄弟本在清河县买炊饼为生,武二郎武松与邻居潘裁缝女儿潘金莲青梅竹马,暗生情愫。不料县内陈衙内看上了金莲,公然在大街上抢人,年少气盛的武松将陈衙内打死在街上。在潘金莲的帮助下,武松从大牢内逃脱,潘金莲被判没入官府为奴,后因被县令调戏不成而被卖入妓院,后来武大凑钱替金莲赎身,误以为武松已死的金莲在病重母亲的安排下嫁给了武大,随之开展了一段故事。

  对于这样的背景改动,潘长江表示,自己塑造武大的形象不同于原著中只不过是个糊涂虫的武大,这版潘氏武大郎“肯定是知道弟弟与潘金莲之间的感情的,他是出于一种同情、怜悯、关爱,并且是受潘金莲父母的嘱托(照顾她),所以才有了后面的故事”。

  随着背景的深化,剧中由潘长江演绎的武大也变得性格十分突出,经历也坎坷了许多。当武松与潘金莲再相遇,觉察到金莲变心的武大还与何九叔商议如何挽留金莲,而何九叔则提出了一个十分“现代”的建议,让武大用孩子留住金莲。而得知潘金莲最终投入西门庆的怀抱时,愤怒的武大还跑到铁匠铺买刀,扬言“要杀人”,一时惊倒众人。对此,潘长江表示,细节的加入丰富了武大,这个戏是一个全新的武大,“我也是最高、最帅、最可爱的武大郎”。

  看好冯小刚执导春晚

  日前,导演冯小刚被爆料将执导2014年春晚,引起坊间热议。当记者表示想问个电视剧外的“题外话”时,快人快语的潘长江表示:“我寻思你肯定得问我这个,但这个(春晚)暂时跟我没关系。”当记者表示如何看待冯小刚执导春晚一事时,潘长江表示:“特别期待,他是一个很有才华的导演。”而记者询问作为“春晚常客”的他今年是否为春晚准备了什么节目时,潘长江很谨慎地回答:“这暂时真跟我没关系,你给我定的节目啊。”

  目前,潘长江正在辽宁铁岭拍摄自导自演的一部都市生活喜剧《男媒婆》,接到记者打来的电话,正在拍戏间隙休息的潘长江仍然语气急促,他对记者表示,由于自己身兼导演和演员,时间特别紧张,一天到晚都在片场做功课,很累,“想拍一个好看的喜剧很难,但是我希望能拍得好看,拍得接地气。”

  对于自己的这部新戏的效果,潘长江表示,故事原型是取材于北京的一位男性婚介人士,内容十分搞笑有趣,而记者表示是否要与冯小刚和葛优合作的电影《非诚勿扰》相比较,潘长江表示,故事不一样,“我觉得比他们搞笑,我们电视剧比电影篇幅长,放得更开”。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金曲奖八卦看头多:徐佳莹遇前男友 双J遭调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