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零售市场价格未变 武汉人买降价奶粉还得再等等

1

    国家发改委对多家洋奶粉企业进行反垄断调查(本报昨天11版报道),引发的市场反应真不小,惠氏、多美滋已紧急宣布降价,有的单品最大降幅达20%。不过,武汉零售市场洋奶粉价格暂未变。

    国家发改委的调查启动后,惠氏反应迅速,表态说,现有的金装四维营养配方主要产品,将全线降价,平均降幅11%,最高降幅20%;并称未来的12个月内,不会上调新产品价格。多美滋也表示有降价计划,但暂未公布具体降价方案和降价时间表。

    不过,记者昨天走访发现,武汉超市里洋奶粉的价格并未有明显变动,比如,900克装惠氏的金装爱儿乐配方奶粉248元,和前几天价格一样。“还没收到降价通知。”有导购员说。

    本地超市人士介绍,乳品企业的降价举措,传导到终端市场,还需要一定时间。目前,在武汉大型超市里,洋奶粉已占有了约70%的市场,有些高端超市,甚至只卖洋婴幼儿奶粉。如果洋奶粉降价,缩小了与国产奶粉的差价,不排除其市场占有率还会提升的可能。 (记者符樱)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卡戴珊与男友分手 传其产女后得抑郁症
下一篇: "舞出我人生"断腿舞者进决赛 周立波质疑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