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舞出我人生"断腿舞者进决赛 周立波质疑公平性

1

  经过近3个月的对抗、淘汰、复活,央视一套热播的舞蹈节目《舞出我人生》将在本周日晚8时吹响决胜号角。然而在总决赛前却传出了争议,而争议的主角正是曾被曝产生过矛盾的“南北名嘴”周立波和李咏。主持人李咏有倾向性地认为“断腿舞者”廖智“应该是冠军”。周立波则对廖智晋级五强的公正性提出质疑,甚至反问:舞蹈只是一个幌子吗?

  廖智的断腿被无限放大

  在已经诞生的《舞出我人生》全国五强中,“断腿舞者”廖智无疑是最特殊的一个。廖智来自四川绵竹,她在5·12地震中失去双腿。2013年4月雅安地震后,她曾奔赴抢险救灾一线当志愿者,这也成为《舞出我人生》的看点之一。于是,廖智的断腿也在舞台上被无限放大。无论她与杨志刚跳什么舞种,观众最关心的总是她戴着假肢跳舞困不困难,她穿上高跟鞋跳舞很稀奇……就连杨丽萍也去揣摩她腿脚间肌肉与假肢碰撞的疼痛感,而无法专注于她的舞技。在她的故事已经先入为主的情况下,舞蹈在观众眼中,似乎永远只能是附属品。

  杀入五强的“智刚组合”在总决赛录制现场表现依旧抢眼,廖智甚至以“刀锋战士”的形象出现在观众面前。李咏作为主持人也失去了中立立场,在看完廖智的舞蹈后,他大胆地表明了他的倾向:“我觉得今天的冠军就是他们!这就是‘舞出我人生’,如果场外设置一个投票的话,他们一定人气超强。”

  周立波质疑公平性

  感慨一番后,李咏问周立波怎么看,没想到不仅未获认同,反而遭遇周立波泼冷水——周立波对廖智晋级五强的公正性提出质疑。

  “当舞技和人生被放在天平的两端,一般人都会倾向后者,但在《舞出我人生》的舞台上,事情就没那么简单了”。周立波认为廖智的人生故事在之前的节目中已经尽数倾吐,来到决赛的舞台,五强选手就该以实力说话,用舞蹈比拼,但廖智的存在却打破了这个平衡:“我想《舞出我人生》,如果舞蹈只是一个幌子的话,这四位评委在旁边歇歇,波波一个人就可以了。”他甚至打了一个比方:若是廖智最终夺冠,就好比曲艺大赛里一个不会说话的人得奖了。

  事实上周立波曾在廖智第一次登台时对她大加赞赏。但随着廖智一轮轮晋级,许多专业舞者在和她的PK中败下阵来,他开始疑虑,让一般舞者和廖智站在一起被比较,是否称得上公平。“谁和你在一起都很吃亏。从舞蹈的角度,无法用专业来和你对话,这对你不公平。但要说感人,任何一个舞者都无法跟你比。”

  对于周立波的质疑,在接受采访时廖智也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没想过要去争夺那个冠军,其实我不想看着他们在我面前走掉。进入决赛其实很惶恐,怕别人说我博同情票,所以就算拿了冠军也会感到不安的。”

  记者 宋波鸿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娱评:《盲探》给《小时代》上了堂专业课
下一篇: 柯震东萧亚轩被曝已和好 同游花博吃香喝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