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离中秋节还有两个多月 网上已现奇葩“私房月饼”

1

    离中秋还有两个多月,品牌月饼大多还未上市,但打着“自制”旗号的私房月饼,已早早在网上热卖,胡麻油月饼、榨菜鲜肉月饼等特色货走红。

    “蛋黄凤梨月饼,手工自制,健康无添加”、“手工月饼,现做现卖,真材实料”……昨天,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将自家“私房月饼”放到网上兜售的卖家真不少,叫卖的除了豆沙月饼、莲蓉月饼等大众月饼,还有东南西北中的特色月饼,以及网友自己“发明”的新奇月饼:榨菜鲜肉月饼、玫瑰月饼、空心月饼、胡麻油月饼等五花八门。

    根据口味、大小的不同,私房月饼少则两三元一个,贵的叫价七八元,也有的论斤卖,大多20多元一斤。有卖家近期已卖出了150多个蛋黄莲蓉月饼。

    “超市、蛋糕店里的月饼还没上市,先在网上买两个尝新鲜。”昨天在网上买了2个绿豆百合月饼、2个榨菜鲜肉月饼的何小姐说。

    卖家大多表示,私房月饼从选料到调配、烘焙、包装等,全由卖家或其家人操刀。没有现货,需买家下订单、付定金后,才开始制作,绝对新鲜。还有卖家表示,如果买家感兴趣,可以传授私房月饼食谱,让买家自己也能在家DIY月饼。

    自制月饼虽然大多列出了所用配料、最佳食用时间等,但基本没有食品卫生许可证、QS标识等。

    有本地月饼销售商家提醒,私房月饼中确实可能有一些特色产品,但其制作环境并未纳入卫生监管范围,好吃佬们如果要购买,请尽量选择信得过的卖家。(记者符樱)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舞出我人生"断腿舞者进决赛 周立波质疑公平性
下一篇: 张柏芝带子赴温哥华度假 传闻称其可能移民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