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杀准女主播后猥亵污辱尸体 台湾一大学生判无期

1

  中新网7月4日电 台湾联合大学光电系学生林昆翰,去年因已考取电视台储备主播的同校林姓女毕业生拒绝给他电话号码,竟持水果刀猛刺对方19刀致死后,进而猥亵、污辱尸体。最高法院审酌林犯后痛哭跪歉死者家属,人性未泯,3日将他判处无期徒刑确定。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去年6月28日,林女刚从大学毕业,考上某电视储备主播。行凶的22岁林男,为同校光电工程学系四年级延毕生,同租在苗栗市同栋大楼,林女住4楼、林男2楼。当天下午,林昆翰巧遇搬行李的林女,主动协助,因而相识。傍晚他到林女房间欲索取林女电话号码遭拒,双方发生口角;林愤而回房将水果刀藏在身上,再折返林女房间,对她暴力相向。

  林男抓女方头发,持猛刺对方颈、脸19刀,刺到刀柄断裂,林女3、5分钟即丧命。林行凶后,进而猥亵、污辱尸体,随后再带离刀柄回租处盥洗换装。

  林昆翰行凶后,以简讯向双亲谎称与林女一起被囚禁在不详地点,企图误导办案。警方调阅通讯记录,并追踪监视录像画面,2天后在联大行政大楼顶楼,将林男逮捕。

  一、二审都将林判处无期徒刑,全案经上诉,台湾地区“最高法院”审理后认为,林曾当庭痛哭,向死者家属下跪致歉,虽没能乞获对方原谅,达成和解,仍堪信其人性未泯,尚可能矫治,无永远隔绝世人的必要,再加检方也没有求处死刑,3日依杀人罪将林判处无期徒刑,全案定谳。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拍客:发怒的成都地铁“极品女”
下一篇: 台湾“高考”历史多文言史料 考生:有点刁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