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唯一入选世界名牌 海尔冷柜重塑中国创造品牌形象

来源:-- 2013-07-04 14:48:55 字号:TT

    互联网经济时代的到来,使全球家电产业的生态格局发生深刻变化。打造自主品牌,进而在不断变化的国际化市场发挥品牌影响力,是中国业界所面临的严正课题。在这一过程中,海尔冷柜所建立的品牌高度受到国际专业机构的客观评价。据世界影响力组织公布的全球家电调查研究指数显示,海尔冷柜入选世界名牌,向全球展示出中国产业的创新水平。

    对中国产业的发展历程,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宫滨曾指出,“我国家电行业在经历了单一的产品竞争、价格竞争、广告竞争之后,开始逐步进入到品牌竞争的新阶段。”海尔冷柜领先的产品品质与卓越的产品性能,所表现出的强势品牌竞争力,推动国内企业从OEM向OBM转型,实现中国自主品牌的国际化运行。

    据行业资料表明,作为世界级家电制造中心的中国,本土家电行业依然缺乏在全球市场赢得广泛尊重的知名品牌,大部分企业还在以贴牌出口的困境中徘徊。但随着全球家电市场进入产品过剩时代,内需不振造成的人口红利减退已开始逼迫企业看到品牌的重要性。其中,海尔冷柜依托完善的创新体系,提升自身品牌全球影响力的同时,更改变了中国业界“大国寡品”的尴尬处境。

    目前,冷柜已经通过了国际CB安全认证、欧共体CE认证、德国GS认证、美国UL认证、俄罗斯PCT认证、澳大利亚SAA认证、日本S-MARK认证等多家国内外权威机构认证,产品品质和品牌价值受到越来越多国际机构的认可。

    专家指出,相比之下,业内企业传统的代工生产发展模式固然可以在短期内缓解市场压力,但却无法弥补科技创新的产业链短板,“这无异于走到了自主品牌建设的对立面,直接导致在市场的利润空间不断压缩。”因此,海尔冷柜获得世界名牌的意义,不仅提升了在全球市场的声誉度,也让中国创造越来越“贵”,通过自身品牌的知名度引领整个中国产业的品质升级。

    但世界名牌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输出结果,而是产品创新和科技创新长期累积的过程。当前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后面临着市场低迷、库存高压、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银行信贷政策收紧、人民币升值等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国企业要真正“走出去”,应对市场需求的品牌综合创新能力是关键。

    在这场自由化的竞争赛事中,海尔总是能跟上时代发展的节奏,深刻洞悉消费需求走在行业的最前列。在互联网时代,海尔运用全球五大中心的研发资源对接用户资源,迅速打造扁平化、开放化的交互平台,让消费者从之前的被动接受者成为需求的主动提出者,最终在全球市场形成良好的品牌忠诚度。

    在中国入世后的第二个10年,中国家电行业已经站在品牌国际化的“临界点”。海尔冷柜在实现自身品牌价值的过程中,推动着国内冷柜产业的品牌国际化之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