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老乡先设局灌酒同伙再碰瓷敲诈 开车一族要当心

1

    人生如局。

    杭州萧山检察院王检察官平时自己开车,前两天她接到一个以前都没怎么听说过的新类型碰瓷案——专门杀熟,很恶劣。她说一定要提醒开车一族。

    心怀侥幸酒驾回家

    遭遇熟人设局碰瓷

    3月的一天,萧山余先生被老乡葛某叫出去吃饭,席间葛某一再相劝,老酒一杯接一杯。酒足饭饱后,余先生心怀侥幸还是开车回家,开了没多久,就感觉车后部被撞了。

    余先生下车查看,果然是追尾。后车上下来两个男的,二话不说就对余先生拳打脚踢,还威胁余先生——你是酒后开车,不如拿出2万元私了。

    心虚的余先生怕报警后查出自己酒驾,同意私了。一番讨价还价,约定5000元。

    余先生身上只有500元,都给了他们,约好剩下的4500元次日交付。

    回家后,余先生思前想后,还是报警。

    第二天,两人来取钱时,被公安抓获。

    经过一番审查,原来这还是一个先“设局”灌酒,再以“碰瓷”为手段的敲诈勒索团伙。

    约余先生吃饭的葛某也是成员之一,葛某发邀请,设酒席,灌酒,等余先生一出门,就把他的车型、车牌号、行进路线告诉齐某和杨某。齐、杨驾车一路尾随,至人少处就撞了上去。

    王检察官说,更恶劣的是,有时候,这伙人中,当时设酒席的那个人还会在“关键时刻”跳出来,充当调解人,说服受害人答应私了。

    哪怕只到手500元

    也按敲诈的5000元来量刑

    王检察官说,目前查实的,就这一起。但是,在提审时,这伙人也曾经交代,做过不止一次,都是杀熟,利用的就是这些酒后驾车的人怕叫警察的心理。估计那些没有“查实”的,都是被害人酒驾甘吃哑巴亏了。

    目前,萧山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葛某、齐某、杨某提起公诉。

    王检察官说,尽管这伙人只到手了500元,但是在定罪量刑时是按照5000元来算的,因为“双方已经约定好了”,没拿到无非就是个“未遂”。5000元,够得上“数额较大”,建议量刑3年以下。

    记者顺便又问了下,那余先生的酒驾问题被追究了吗?检察官说余先生第二天报警,其血液酒精浓度查不出醉驾,所以也没有再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不过,第二天能不能测出酒驾,这个跟个体对酒精的代谢能力是有关系的。

    本报通讯员 王丹 王璐 本报首席记者 肖菁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快男”舞美施工图曝光 仅有三个评审席
下一篇: 戏剧大师李国修死前细节:托梦给女儿 不放心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