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美称缅甸高级将领采购朝鲜武器 将其列入黑名单

1
青岛新闻网 2013-07-04 10:24:00 人民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4日报道,缅甸政府去年表明有意与朝鲜断绝军事关系,但缅甸一名高级将领仍与朝鲜进行军火交易,结果该将领被美国列入黑名单,受到制裁。

  美国财政部7月2日发表声明表示,美方决定对缅甸国防工业董事长登泰(Thien Htay)中将列入黑名单,禁止美国人或实体与他进行交易,并冻结登泰在美国司法管辖范围内的所有资产。

  缅甸国防工业去年因为从朝鲜采购军用设备和材料,而被美国列为制裁对象。作为缅甸国防工业的董事长,登泰帮助缅甸从朝鲜采购武器。

  美国财政部强调,此一制裁行动只是针对登泰个人,而非缅甸政府。并指出,联合国安理会去年通过决议,禁止各国向朝鲜购买或提供武器之后,缅甸政府也随即宣布有意与朝鲜断绝军事关系,其后还陆续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闫嘉琪)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艾薇儿完婚 结婚仪式后亲友举行"狂野派对"
下一篇: 外媒称埃及开罗解放广场4天内近百名女子遭性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