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为让患病老伴优先用血 75岁爹爹翻出41年前献血证

1

   41年前的献血证谁见过?当75岁的孙爹爹拿出这张老旧的献血证(见右图)时,武汉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都看呆了。

    昨天下午5点半,孙爹爹来到武汉血液中心,请求办理优先用血。负责接待的宋田一看,爹爹出示的献血证,竟然是她从来没见过的样式。这张略显残破的白底献血证上,封面是毛主席头像,封底印着献血注意事项,内页有毛主席指示,还印有落款为“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武汉市中心血站”的感谢信。虽然没有时间落款,但至少可以肯定是文革时期的物品。

    孙爹爹曾是武汉市第七中学的语文老师,他老伴患病在同济医院住院,贫血严重,但因为需要的是较为紧缺的A型血,连续两天都没申请到用血。后来,女儿听医生说,献血者的直系亲属能优先用血,她想起家中还保留着多年前的献血证,就让父亲赶紧找出来试着前来申请。

    孙爹爹回忆道,1972年,单位组织“公民义务献血”,他参加了,献血300毫升,当时发了一张证,一直珍藏至今,后来还献过一次血,只不过献血证找不到了。

    武汉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推迟下班,为孙爹爹迅速办好了优先用血手续。血液中心招募科科长聂东航说,孙爹爹出示的41年前的献血证符合条件,献血救人,利人利己,多少年都不晚。 (记者肖娟 通讯员聂东航 李贝)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传《小时代2》提档至8月 宣传方:目前看没可能
下一篇: 韩民间团体反对日本申奥 日媒指其心里不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