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三年没买一件衣服 高考“励志哥”暑期打工挣学费

1

    7月3日是18岁的黄林暑期打工的第一天。简单吃过早饭他就出了门,赶往约好的学生家里做家教。

    黄林是江夏一中高三(4)班学生,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647分的好成绩。

    黄林的妈妈患有小儿麻痹症,腿部残疾;爸爸几年前做了腰椎手术,不能干重活,只能在外面打零工。黄林就读高中期间,是区教育局、区科协每年4000元的资助才让他完成了学业。三年高中,黄林没有买过一件新衣服,没有在外吃过一餐饭,每天都是妈妈在家把饭做好,爸爸骑自行车送到学校。

    深感父母养育自己不易,黄林学习上有一股犟劲,遇到难题做不出来绝不睡觉。有时学习累了,就去打打篮球,调节一下紧张的情绪。

    黄林不仅学习好,还非常有责任心和爱心。只要一回到家里,他就抢着做家务,帮爸爸妈妈揉揉腿。四川两次发地震,黄林分别捐了200元,都是他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妈妈看他的鞋子破了,让他只捐100元,留100元买双鞋子,他却对妈妈说:“别人的家都没了,我穿破鞋子算什么呢!”

    目前,黄林已经报考了浙江大学。趁着暑假,他决定外出打工,一方面充实暑期生活,另一方面也体验一下社会、体验生活的艰辛,用自己的劳动为爸爸妈妈减轻一点负担。

    通讯员马祥 记者周锐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张卫平重建“二张”组合 网友称对方不够大牌
下一篇: 任泉成继刘烨之后“段子界”又一颗新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