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骗子冒充"梦之声"发中奖信息 节目组提醒不要相信

1

    日前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的《中国梦之声》势头正盛,上周日播出的12强争霸战的首场尽管面临多档新开节目的冲击,仍取得全国32城1.92的最新高收视率,抢尽风头。不过节目火了收视飙高,却也招来了不少“不速之客”。《中国梦之声》宣传总监周捷透露,从节目开播至今,已有不少骗子在网络上公布所谓《中国梦之声》中奖信息、颁奖电话之类,“最近更是有井喷之势,请广大观众切勿相信此类谣言”。

    昨日,有网友爆料称,名为“绵阳大害”的微博用户从7月1日起两天内连续发50多条微博,公布所谓“中国梦之声颁奖电话”,并在微博中煞有其事地敬告网友“经王经理确认,以免上当受骗!办理领取所得奖项个人承担的费用,才具备领奖资格”。该信息发布后遭到网友的普遍质疑,《中国梦之声》节目组称,“短短两天已有两万多网友联系官方微博、网站,询问此信息真伪”。

    其实如此骗术已经屡见不鲜,骗子如今也学会“傍大腿”,“什么节目火就说什么节目你中奖了”,周捷告诉记者,“但如今利用微博等网络平台公布所谓‘官方颁奖电话’还真是头一回见,我看了一下小广告微吧,24小时热帖排行榜中,前8位全是什么《中国梦之声》颁奖电话、领奖信息的,说实话也吓了我一跳”。而最让节目组哭笑不得的是此类骗子信息中竟将东方卫视官方公布的电话说成是假冒,还“义正辞严”地说“请勿拨打”。周捷告诉记者,东方卫视目前已经联系微博、贴吧等网站要求对此类用户做出处理,并将这些微博内容标注为不实信息,“我们会于近日发出官方声明,对此类骗术零容忍,请网友及观众不要相信所谓中奖信息,《中国梦之声》截至目前尚未通过任何渠道公布所谓中奖消息,若有疑问务必咨询《中国梦之声》官方微博或联系节目官方网站”。

    据悉,《中国梦之声》日前已正式宣布7月14日开始启动直播,而首场主题即为“逆袭战”,42强中已离开《梦之声》的学员将有机会再度重返舞台,12强也将重新洗牌。

    扬子晚报记者 张 漪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评冯小刚当春晚导演:冯氏贺岁进入2.0阶段
下一篇: “快男”舞美施工图曝光 仅有三个评审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