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理与印度防长同期访华引关注

1
青岛新闻网 2013-07-03 08:51:00 新华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法新社伊斯兰堡7月2日电】着眼于借中国高效的基础设施项目来解决巴基斯坦的经济困境和能源危机,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本周将前往中国进行他新当选后的首访。

  他在竞选期间曾将修复巴基斯坦经济、解决能源危机作为其竞选纲领。而且自5月轻松赢得大选以来,他一直寻求与伊斯兰堡最亲密的盟友北京加强经贸关系。

  谢里夫6月27日曾表示,“巴基斯坦已经渡过了最困难的时期,我们希望与中国在基础设施和能源领域开展合作”。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1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将于7月4日访华,由于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也将在同期到访中国,安东尼此行变得意义重大。

  巴基斯坦通过巴控克什米尔与中国接壤,这让印度揪心。印度还对北京和伊斯兰堡之间的军事联系心存不快。

  在此背景下,中国决定同时与这两个邻国互动是了不起的外交举动。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 美研究:核武器或成拯救野生大象“利器”
下一篇: “常回家看看”首案判决 女儿被判2个月看望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