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无所畏惧的筷子——中粮粮粉团食品安全沙龙

来源:-- 2013-07-02 09:42:36 字号:TT

  古语有云:“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重”。近几年,社会上因食品安全而引发的恶性事件屡见不鲜,怎样保障自己的“餐桌安全“成为国民最关心的话题。6月13日,由中粮集团发起,中粮粮粉团组织的“无所畏惧的筷子”主题食品安全沙龙在北京开展。活动邀请了中粮营养研究院李慧博士以及营养专栏撰稿人蔻蔻老师。

营养专家李慧博士(右)和蔻蔻老师(左)

  食品安全沙龙活动旨在当下严峻的食品安全背景下,通过与食品营养专家面对面的交流,对食品安全问题进行深层次的探讨,倡导和宣传食品安全、科学健康的营养饮食观。本次活动分为如何辨别新鲜的牛奶,DIY酸奶小窍门,如何挑选红酒,蜂蜜,大米几个环节。在场粮粉分为2组,根据自我生活经验对手中的食材的新鲜程度进行实验,最后由在场专家进行点评,现场活动气氛热烈,提问环节更是掀起了不小的高潮。

蜂蜜实验

队长阐述牛奶实验观点

粮粉团成员在进行大米实验

  活动共有30多位粮粉参加,邀请到场的两位食品专家不仅为在场粮粉讲解了生活小常识,同时为粮粉们解答了很多的食品误区,如:乳糖不耐症导致腹泻并不是牛奶变质所致,牛奶致癌之说普遍于欧美国家等等。活动结束时,李博士还由衷的表示:“以后如果再有类似活动还会参加,也欢迎粮粉们到实验室亲手做实验。”

营养专家支招

中粮粮粉团成员现场提问

  本次中粮粉丝团食品安全沙龙是为了响应由中粮集团承办的中国食品安全论坛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众所周知,我国食品安全基础薄弱,作为食品产业链的主体,食品企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中粮提出了“全产业链”战略,希望通过这种从“田园到餐桌”的商业模式,将食品安全实现从源头到终端的把控。粮粉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以后要多多组织开展类似的活动。

  中粮粉丝团成员是由一群倡导营养健康生活理念的年轻人组成,也是现在社会中监督食品安全的中坚力量。据悉,像这样大型的食品安全交流活动,在国内少之又少,通过这样的活动,体现出中粮集团的社会责任感,更加印证了中粮让消费的“餐桌安全”得到保障的决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