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佛都将建佛教主题公园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赫洋 郭豪 吕斌 2013-06-21 11:00:15 字号:A- A+

    汶上之所以被称为“中国佛都”,不仅是因为千年古刹宝相寺坐落于此,更是因为宝相寺拥有的佛牙、佛骨舍利每年都吸引着数以百万计的游客前来参观。今天下午,“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途径宝相寺时了解到,汶上县不仅要以宝相寺为核心打造“中国佛都”品牌,还要将宝相寺建成多种游览方式并存的佛教文化主题公园。

    据介绍,宝相寺作为国内唯一一处供奉着佛教始祖释迦牟尼佛牙舍利的寺庙,在中国佛教界有着极高的地位。宝相寺原名昭空寺,整个景区位于汶上县城西北隅,是国家AAAA级景区。景区的核心宝相寺始建于唐朝,宋贞宗封禅泰山时驻跸汶上,御赐昭空寺为宝相寺。历经千年沧桑香火不衰,成为齐鲁大地上的佛寺名刹。

    而令宝相寺蜚声海内外的是,1994年3月15日,宝相寺太子灵踪塔宫内出土佛牙、佛舍利等141件佛教圣物,这让宝相寺的知名度迅速飙升,也使它在国内外享有“第二法门寺”之美誉。

    近年来,汶上县正以宝相寺景区为核心,打造汶上“中国佛都”品牌。今后,宝相寺将开展景区东、西片区的规划建设,将景区扩建为融圣物展示朝拜、宗教修学体验、旅游观光休闲、佛教建筑博览等为一体的佛教文化主题公园。

    同时,汶上县规划布局了“三区一带”旅游大格局,除了宝相寺国家AAAA景区外,南旺枢纽考古遗址公园为大运河申遗的重点工程,莲花湖湿地、中都文化城、孔子仁政园等大量文化产业项目也在开发之中。2011年,汶上县共接待游客156万人次,实现旅游社会总收入5.6亿元。(记者 赫洋 郭豪 吕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政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