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粽米聚福香溢翠湖 社区举办敬老爱老包粽子活动

来源:-- 2013-06-08 13:27:01 字号:TT

端午节包粽子欢声笑语 独居老人低保户享爱心

端午节包粽子欢声笑语 独居老人低保户享爱心

端午节包粽子欢声笑语 独居老人低保户享爱心

端午节包粽子欢声笑语 独居老人低保户享爱心

    青岛新闻网6月8日讯  2013年6月8日上午,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翠湖社区筹备已久的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如期举行了。自翠湖社区成立以来,端午节活动已是第三届,与以往如火如荼包粽子大赛不同,这届端午节活动更添了一份温馨,一份爱心。

    一早,社区的党员代表、楼长代表、育龄妇女代表、老体协代表、各文化队伍代表,更有唐山路小学的孩子们齐聚一堂,没有秒表计时,没有工作人员查数,也没有大小花样的的争奇斗艳,只有一堂和气,欢歌笑语,有的洗粽叶、有的淘糯米,有的妇女用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而优美;而许多孩子们则多是第一次包粽子,没有经验,绳子没有捆紧,粽子就散了,糯米洒了一桌,引得一片欢笑声。

    在粽叶舞动,绳子穿梭间,这次活动的主角们来到了市民中心,他们是社区的孤寡老人和低保户代表,这次活动的主题就是——爱老敬老,粽米聚福,用社区大家庭的一份爱心与他们共度端午佳节,这既是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也是社区党建服务品牌“亲情翠湖”亲如一家的真谛。

    主角们来了,见大家忙的热火朝天,禁不住一同上前帮忙,粽子一锅锅蒸熟了,老人们一边吃一边笑着说,这满满的不仅是粽子,也全是大家的心意啊。

    大家伙忙活了一上午,别看只有30多人,却包了近500个粽子,这不仅是给现场到的低保户代表和独居老人的,下午社区领导和老体协成员将会分袋装好,挨个送到社区低保户家中去,东西虽然不多,但是想让他们知道,社区没有忘记他们,在这普天同乐的节日到来时,也希望他们能过上一个和乐幸福的端午佳节。(通讯员 王诗言  摄影 张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