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喜来健理疗床致老人病情恶化 央视曾曝出人命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6-05 16:55:03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记者郑常泰)近日,南宁李先生向记者痛斥喜来健,害其失去父亲,促使其母亲病情加重。“事先我们并不知道喜来健的危害有那么大,知道之后开始阻止老人去,从网上给老人搜集的相关新闻资料,不但没让老人相信,还被喜来健的工作人员说是同行故意丑化他们所致。”李先生无助诉说。

  中国经济网致电喜来健公司,宣传组负责人查询后回复称,在喜来健宣传过程中明确说明理疗床有禁忌人群,尤其是患有疾病和特殊体质的人不允许进入店内参加体验,“前几年还有可能发生这种事,但近两年不应该再有了,南宁代理店没有听说发生这样的情况。”

  其实在2007年喜来健理疗床就被央视《今日说法》曝光非法行医,一个健康的老人躺上喜来健温热理疗床一分多钟后头一歪就再也叫不醒了。如今喜来健在大城市找不到市场,到一些偏远的城市开展针对老人的营销活动。近年来,喜来健在多个城市被指欺骗老人赚缺德钱,被坑害家庭对它咬牙切齿,却又无可奈何。

  南宁李先生双亲体验后病情加重

  李先生说,他父母在同事的介绍下,从去年8月底开始到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古城路口的喜来健门店免费体验。

  “那个阿姨不断来盯着我妈妈,一直强调个人要重视健康保养,不要依靠孩子,非要游说我父母购买这个床。”李先生指的是喜来健理疗床,售价13500元,“还跟我父母说现在不买,到了12月1日起就涨价了,当时我父母就非要买。”

  然而,还未到12月1日,李先生的父母就已经开始出现身体上不适了。李先生的父亲2010年因患有恶性肿瘤做了手术,当时手术很成功,但体验喜来健理疗床不久后就旧病复发,反复出入医院,于4月30日不幸离开人世。其母亲因为腰痛到广西骨科医院看医生,发现腰椎已经歪曲得厉害,需要做手术。

  “如果不是因为做喜来健刺激,也不会导致父亲旧病复发去世那么快。”李先生伤心地说,“我妈妈的腰椎虽然有问题,如果不是因为做了喜来健,就不会导致整个人倾斜达到45度以上,差点连床都起不来。”

  “妈妈的那个同事再也不敢出现在我们家。但是,我仍然偶尔见到她出现在喜来健门店的楼下继续做托,对这种昧着良心挣钱的人,恨啊!”李先生说,现在依然能看见很多不明真相的老人到喜来健门店排队做体验。

  洗脑式营销哄骗老人高价买床

  今年1月份,中国经济网曾收到眉山赤女士的投诉。“不知喜来健给外婆下了什么迷魂药,让外婆非要花8000元买一张要处理掉的旧床垫。”赤女士告诉记者。

  赤女士的外婆70多岁,平时很节俭,却愿意掏出自己全部积蓄来买床。为此赤女士和他先生专门去喜来健体验中心了解,发现体验中心里全是老年人,据说老人们六七点就来排队体验了。喜来健的服务员对老人们非常热情,会带着他们唱歌,陪他们聊天,当他们躺在理疗床上体验时,服务员们还会给他们盖被子、梳头,这让老人倍感温暖。

  “老人觉得只要是喜来健的就是对的,喜来健甚至比家人对她还好,谁要和喜来健过不去,就是和她过不去。”赤女士和他的先生对喜来健洗脑式销售十分懊恼,却又无可奈何。目前,喜来健仍然在其外婆家附近经营着。

  据记者了解,喜来健这种洗脑式营销几年前也曾在福州推广。据福州的陈女士回忆,四年前喜来健曾在福州风靡一时。她家附近的喜来健门店大清早就排着长长的队伍,全是老年人。她婆婆也被朋友带去体验,每天清晨六七点就去排队,回到家后闹着要买那理疗床。

  她和她先生也专门到喜来健门店做调查,发现店里的服务员对着老人喊“爸爸”“妈妈”,让人觉得很不舒服,但老人们很喜欢。她先生查资料了解到理疗床不好把控,就花了近万元买了张电动按摩椅,但也没哄住母亲。后来当地媒体曝光了喜来健忽悠老人的行径,工商部门对其虚假广告进行处罚,喜来健才逐渐在福州销声匿迹。

  早年被曝出人命

  其实在2007年喜来健理疗床上就被曝出了人命。据央视《今日说法》报道,2007年2月13日,在陕西省兴平市喜来健体验中心里,65岁的孙启才前一分钟还拿着茶杯谈笑风生,躺上理疗床一分钟后就再也没能挣开眼睛。

  老人生前从事医疗工作,退休前还是陕西省高陵县人民医院的院长,身体一直非常健康,2006年在国外旅游的时候还做了高空跳伞的运动。出事前10天孙启才老人还刚刚做过的一次体检,从这张表格上可以看到,老人的心、肺等各项指标均为正常。

  孙家人把老人猝死原因归罪于喜来健温热理疗床。据了解,喜来健理疗床属于二类医疗器械,这种理疗床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用,像孕产妇、严重骨质疏松者、严重高血压患者等都是禁忌人群,而且在使用之前还有明确的注意事项,比如建议穿纯棉类衣物、解开腰带和领带等等。

  喜来健公司是在2001年开始经营这种温热理疗床的,在全国采取的是连锁经营模式,据说,这种免费体验的营销模式目前在世界上还是最新的营销方法。 据当年媒体报道,在体验中心,每次体验之前,都会有老师给体验者讲课,而所有的体验者都会被称作“爸爸”“妈妈”,还要上台亲自讲述自己体验喜来健温热治疗床的感受。在这里那些新加入的“爸爸”“妈妈”特别受欢迎。《今日说法》指出,我们在市面上几乎看不到喜来健的产品宣传广告,正是这种“爸爸”“妈妈”的口口相传让这支体验队伍逐渐壮大。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上海和旺食品等抽检被曝生产掺假羊肉片
下一篇:吃小龙虾易致“肌肉溶解” 专家称无确切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