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上海和旺食品等抽检被曝生产掺假羊肉片

来源:新闻晚报 2013-06-05 15:26:12

  多家卖场卷入假羊肉风波

  市食安办仍在调查,是真是假尚待权威发声

  昨天有媒体曝光称,本市多家超市也涉嫌销售假羊肉,其中一款“羊肉片”中,经第三方机构检测羊肉成分不足5%。对此,市食安办副主任顾振华表示,最后的结果要以市质监局的检测报告为准。

  上视新闻透视节目日前对超市售卖的冷冻羊肉卷进行抽样检测,结果显示,有部分产品存在掺假情况。记者从大润发、农工商、乐购、欧尚等超市购买包括长生、大牧汗、东来顺、小肥羊等10个品牌下16种不同规格的冷冻羊肉卷,基本囊括上海市场上各大品牌的羊肉卷。随后,分装、隐去品名送往第三方检测机构盲检。在DNA基因测序对比后显示,其中两个样品存在问题:和旺牌雪花羔羊肉片外包装上只标明成分为羊肉,但检测结果羊肉含量不到5%,佳克牌调理火锅羊肉味卷虽标明产品成分为羊肉、鸭肉,但检测结果显示鸭肉成分超过95%。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祁连山路的上海和旺食品有限公司,在包装区找到了雪花羔羊肉的包装袋。但工厂负责人强调羊肉是季节性产品,两个多月前已停产。执法人员扫描产品条形码发现,该款羊肉在本市多家超市有售。

  记者调查发现,上视调查的送检机构上海宝藤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张江的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公司一名吴姓负责人上午告诉记者,宝藤拥有人类遗传基因检测的业务能力,也能进行羊肉成分的DNA认定。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该负责人透露,公司所具备的是上海市卫生局颁发的医疗机构许可证,并非国家认监委或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颁发的资质认定证书。

  市食安办副主任顾振华也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这些检测报告是非法定机构出具的,且自行选取样品送检,只能对这一份样品负责。最后的结果要以市质监局的检测报告为准。(记者 张钰芸 滕芙勤)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佰家仟味将发霉粽子再包装销售 官方展开调查
下一篇:喜来健理疗床致老人病情恶化 央视曾曝出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