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佰家仟味将发霉粽子再包装销售 官方展开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04 14:15:28

    日前,嘉兴粽子生产企业——佰家仟味被曝生产车间脏乱不堪,市民感叹粽子生产过程让人难以安心食用。4日,该市民再度向记者爆料,该企业粽子生产存诸多违规行为,厂家随意修改生产地址,还将过期发霉的粽子重新包装,修改包装上的生产日期。

    随后,记者联系到嘉兴市质量监督管理局南湖分局食品生产监督管理科,该科科长闫蒲林向记者表示:“根据举报人举报的信息进行调查,多数情况属实,个别情况存在出入。”目前,已对2406箱伪造产地的粽子进行查封,相关情况正在立案调查中。

    该事件的爆料人市民朱先生为了证明其言论的真实性,还拍摄了一段工作人员将发霉粽子重新包装、修改日期的视频,并将其频曝光在了网上,引来诸多质疑之声。

    记者在这段视频中看到,在一家工厂内,几名员工围坐在一起,正对箱子内的粽子进行包装拆分。其中一名工作人员向朱先生表示:“这批粽子是从温州退回来的,现在拆开来闻闻看,如果没有发霉的就重新包装。”

    在视频中,朱先生向该名员工质疑,这些发霉变质的粽子不是应该直接处理掉吗?该员工只是笑称:“闻闻看,有些还是可以再包装进行销售。”

    记者发现,旁边的几名员工正忙着印刻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一名员工称:“原来的生产时间2013年5月7日,现在改成2013年5月31日。”

    与此同时,朱先生向记者表示,这段视频拍摄于嘉兴南湖区余兴的工厂内,而包装盒上均显示的是温州某企业生产。

    面对员工的此种行为,朱先生无奈的告诉记者:“我是小股东,在公司内没有决策权,为了保障自己的投资安全,决定曝光此事。”

    关于朱先生爆料内容的真实性,日前,嘉兴佰家仟味企业的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这是内部员工恶意报复的行为。

    随后,嘉兴市质量监督管理局南湖分局食品生产监督管理科科长闫蒲林向记者表示:“根据举报人举报的信息进行调查,多数情况属实,个别存在出入。”目前,已对2406箱伪造产地的粽子进行查封,相关情况正在立案调查中。

    闫蒲林向记者表示,5月30日,该局接到举报电话,称嘉兴市佰家仟味有限公司涉嫌随意修改生产日期,以及未委托其他企业生产粽子的行为。当天,该局食品生产监督管理科立即前往现场检查,并对不合规的粽子进行查封,并对企业的粽子进行抽样检测。

    同时,闫蒲林称,事发第二天,该科室与举报人取得联系,得知其为佰家仟味有限公司的股东,并对举报人提供的视频、照片进行核实。随后,又与嘉兴市佰家仟味有限公司法人取得联系,要求其协助调查。目前,此事正在立案调查中。

    “对于举报人提供的证据,我们只能作为线索,以对举报情况进行核实。接下来,还将对企业法人、涉案人员进行调查核实。”闫蒲林如是向记者表示。(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王译萱)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网传八角可能被毒莽草掺假 食用或致头晕呕吐